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2022

/ 01/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24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召开党史教育总结会,深入学贯彻近平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山东省委党史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省检察院党史教育成效,对巩固拓展党史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傅清卿主持。省委党史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玉宝、成员武吉伟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是以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省检察院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最高检有关要求,精心谋划部署,强化组织推动,紧紧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这条主线,统筹推进党史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最高检党组巡视整改,积极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党史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将党的全面领导嵌入检察工作全过程,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检察机关落地落实。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贯彻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学宣传贯彻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认真贯彻落实近平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不懈践行为民宗旨,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检察作用,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不懈发扬斗争精神,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积极投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勇于自我革命,努力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好党史教育成果,立足检察职能,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奋力推进新时代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检察院领导,其他省管干部,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