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成功举办

2022

/ 04/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诚信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26日上午九点,烟台市“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在烟台市人民检察院顺利举办。

  活动伊始,大家一同学习了《烟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三个文件,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了互动答题、现场竞答等形式多样的互动环节。现场干警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答对者还赢得了由文明办定制的精美礼品。在欢乐的气氛中大家不仅赢得了礼物,还收获了文明知识。青年干警杨雪露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说:“在日常检察工作中,我们应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爱国情怀,为中国梦的奋斗目标添砖加瓦。同时,也要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学习诚信文化,做到道德底线不触碰,法律红线不逾越。”

  做文明人,办诚信事儿,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官的诚信意识,营造司法诚信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大家一同观看了以诚信守法为题材的微电影《底线》,还通过宣传单页,学习了相关信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检察官的诚信意识,营造了讲文明守诚信的良好机关风气。

  此外,大家还一起分享了备战法考的辛酸与快乐,互相交流学习经验,鼓励青年干部积极参加法律资格考试,注重借鉴他人学习经验,合理调配学习时间,切实提升综合素质。“此次交流分享特别有意义,不仅收获了宝贵的备考经验和良好的学习方式,日后还会将工作和自身实际结合起来积极备战法考。”青年干警兴奋地告诉记者。

  “一直以来,我们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口号,后期也将继续参与社会层面的文明创建活动,为烟台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和信用烟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国利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