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青年有担当 检察有力量——济南市天桥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建业务融合会

2022

/ 05/1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0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不断推动刑检业务提质增效,济南市天桥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建业务融合会。会议由天桥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昌奎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封政,检委会专职委员赵培林及第二党支部全体检察干警参加。

  会议首先由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党员代表、第二检察部干警周剑同志宣讲党代会精神。周剑同志以《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为强省会建设提供坚强司法保障》为题宣讲了党代会的大会主题、会议精神等重要内容,汇报了自己参会的切身感受,并对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谈了三点意见。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党代会报告令人鼓舞,催人振奋,今后将以本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在具体的检察工作中努力学深悟透,自觉树立起“服务保障中心工作有我、为民司法有我、公正司法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昌奎同志对今年1至5月份的刑事检察业务工作进行了调度分析,每位检察干警针对省、市检察院对刑检业务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一步查问题、找差距、析原因,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一一提出了具体落实举措。

  检委会专职委员赵培林同志总结了干警发言后提出,检察干警在高质高效办理每一起案件的同时,要注意总结和积累,注重撰写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文章,还要创新工作方法,对工作做法成熟、工作方式新颖的好思路、好想法要及时归纳梳理,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以指导司法实践。

  会上,封政检察长分别从个人、单位和国家三个角度对青年检察干警做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端正积极进取的健康心态。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在经历困难的时候,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给自己减压,小事讲灵活,大事讲原则。

  二是要保持“我能行”的昂扬斗志,做好能动履职。新要求新目标是新挑战,也是新机遇。工作中要多从自身找原因,从责任感强不强上找原因,从积极履职和被动履职上找原因,惟其如此,才能进步。同时要善于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勠力同心,团结一致,勇于担当。

  三是要坚定忠诚为民的初心使命,抛却小我,成就大世界。在我们党百年奋斗史上,在时代的洪流中,我们只是沧海一粟,但作为检察干警,我们一定要对照党的要求,对照忠诚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要求,以精益求精的姿态,树立大格局、肩抗大责任,努力为检察事业奉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最后,封政检察长向全体检察干警提出了殷切希望:“青年干警是检察工作的希望。青年兴,则检察兴。青年有担当,检察有力量!我们天检青年是一支有朝气、想干事、敢担当、勇作为的检察队伍,相信大家一定在激扬青春中开拓人生,在奉献社会的实践行动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希望大家善待眼前的人,做好手中的事,立足当下,放眼长远,心无旁骛,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