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鲁宁监狱立足“三个聚焦”推进党的建设

2022

/ 05/2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山东省鲁宁监狱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立足“三个聚焦”推进党的建设,为统筹推进监狱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聚焦主责,科学谋划,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双引擎”工程,创新“334”学习法,采用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形式,开展政治轮训,推进“学习型监狱”建设,打牢对党忠诚的党性基础。开展“学党史、思初心、践使命、悟党性”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队伍革命化建设,增强党员队伍的动力、活力、战斗力。

  聚焦主线,突出特色,党建工程稳步实施。推行规范创建“三步走”,打造集党员活动、荣誉展示、学习教育等为一体的党建活动室,走好“阵地化、实体化”的第一步;印发《简明党务手册》,建立《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材料核查清单》,通过清单式的指引,做好“规范化、标准化”的第二步;探索VR党史展馆参观、红色主题节目展、政治生日等“沉浸式”主题党建活动,开展“线上”微党课、青年微讲堂等活动,迈出“创新化、走心化”的第三步。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行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推动党支部工作由打基础向强功能转变,由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向高质量发展提升,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重点突破、攻坚克难的坚强堡垒。强化过硬党支部的辐射带动作用,组织开展现场观摩、主题交流、典型发言等活动,带动全狱党支部晋位升级。

  聚焦主业,深度融合,党建业务齐头并进。做优做活“党建+”文章,将党的建设与疫情防控、监管改造、安全生产、队伍建设等工作深度融合,切实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树立“问题解决看党建”的理念,依靠党建抓本治源,使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让党员作用发挥“具体化”;推行党员积分量化管理,做到“一月一登记、一季一亮分、一年一总评”,让考核评价“精准化”;开通监狱长热线,成立党员领导干部为主体的“思政专员”队伍,及时疏导压力,让思想沟通“组织化”。以监狱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积极发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各单位年度党建、业务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建立“政治档案”,打造一批党建、业务“双优”工作示范点,支部战斗堡垒进一步建强,切实凝聚起疫情防控和监狱发展的“红色合力”。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