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民政厅机关举办经典诵读会

2022

/ 05/2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24日,山东省民政厅举办厅机关经典诵读会,组织党员干部诵读诗词经典、品味传统文化,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炳国出席活动,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庄严代表省民政厅党组致辞,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和厅属事业单位14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诵读会上,建党百年献词《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首先拉开了序幕,诗歌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不朽》带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红色家书《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信》让我们在感受革命者对亲人的无比牵挂和思念中潸然泪下,经典散文《可爱的中国》《清贫》让我们读懂了共产党人对理想和信念的执着坚守、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以及对敌人坚贞不屈的铮铮铁骨,“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写给女儿的一封信,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以身许国的科学家的真情流露,《青春中国》《盛世中国》《读中国》……,推动诵读会不断达到高潮。一首首激扬的诗词,一篇篇感人的文章,声声入耳、字字入心,整个会场激荡着深情浓厚的爱党爱国情怀。

  今年4月份以来,省民政厅以“让阅读成为习惯,让思考扮靓人生”为主题在全厅开展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先后举办了青年干部读书交流会、图书捐赠、读书荐书视频展播、经典诵读会等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参与活动人数达到500多人次。系列活动期间,厅机关党员干部自愿捐赠图书600余册;撰写荐书文章50篇、阅读心得体会23篇,录制读书荐书小视频20个。

  诵读会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近期在读书、荐书、诵读、交流等活动中,既感受了文字之美、分享了读书之乐,又锤炼了个人修为、砥砺了奋斗之志,更加坚定了进一步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