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平原成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联合妇联

2022

/ 06/1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山东省平原县举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联合妇联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联合妇联,下设直播电商行业妇联、道路交通行业妇联、快递物流行业妇联3个直属妇联组织,一并举办了揭牌仪式。

  党建带妇建,妇建促联建,成立联合妇联及行业妇联是平原县立足当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聚力发展的大趋势和各行业发展的属性,是坚持党建引领、统分结合的一次探索创新,在山东省属首例,是平原县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一次创新举措,也是打响开放包容、充满活力、宜居宜业的平原品牌的一次生动实践,对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开创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新局面具有深远影响。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联合妇联及行业妇联的成立为行业主管部门提供了一个有力平台和抓手。联合妇联是在县妇联和县快递电商物流行业党委的双重领导下工作,能最大限度整合资源,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女性提供权益保护、技能培训、就业扶持等工作,真正实现聚力、借力、合力、发力,推动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而行业妇联则能更精准聚焦行业属性,通过抓行业规范促女性权益维护,抓典型示范引领助行业健康发展,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基层实际、行业党建统领妇联的新路径。

  “我们联合妇联将在县妇联和行业党委的领导下,在各行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履职尽责,开展好行业法规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技能指导、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工作,通过‘问情、解困、暖心、聚力’,最大程度增强妇女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成为妇女们的娘家人、贴心人。”新当选的平原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联合妇联主席张艳芬说。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