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赵国卿院长带领分管处室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

/ 06/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七一前夕,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带领分管的人事处、研究一处党员赴济南乡师党史陈列室开展“讲好乡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副院长徐波及院机关党委、业务指导处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赵国卿在全程听取济南乡师党史陈列室负责人丁士彬讲解后指出,济南乡师党史陈列室在2021年改陈布展后,更加全面、客观地再现了中共济南乡师支部1929年至1938年期间可歌可泣的党组织发展历史,展示出老一辈革命家们经历的血与火的战斗岁月、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在白色恐怖下为恢复发展壮大山东的党组织、领导抗日武装起义、建立山东抗日根据地建立的丰功伟绩。各级党史史志部门和党史史志工作者,要进一步研究好、宣传好、阐释好这段光荣历史,讲好乡师故事,传承革命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励教育后人,更好地发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纪念中共济南乡师支部为党和人民的解放事业所做的重要贡献。

  山东省立济南乡村师范学校,简称“济南乡师”,创办于1929年8月。1929年11月,中共济南乡师首届支部正式成立。在严酷的白色恐怖下,中共济南乡师支部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率领党员和广大群众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了顽强的斗争,特别是在1933年山东党组织遭受严重破坏、与上级失去联系的严峻形势下,以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无私无畏的革命胆略,挺身而出,独立地坚持艰苦卓绝的斗争,为重建济南和山东的党组织,领导全省的抗日武装起义和山东抗日根据地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扑不灭的火种”“摧不垮的战斗堡垒”“白色恐怖下的一颗红星”“白区里的一所红色党校”。

  中共济南乡师党史陈列室建立30年来,共计接待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达20多万人次,充分发挥了党史馆的红色教育和培训功能。2015年12月,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命名为“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通讯员 丁士彬)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