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全省个体私营企业、外卖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培训班

2022

/ 09/0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深入推进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和外卖行业党建工作,提升全省个体私营企业、外卖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员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在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举办了个体私营企业、外卖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培训班。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之祥,学院党委书记刘玉东出席并讲话。省局个体处处长孙乐平主持开班仪式,全省系统市场监管所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县(市、区)外卖行业党委工作机构人员共108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山东大学(威海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文新、副院长郝书翠两位专家教授重点讲授了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激发非公企业活力等内容;邀请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朱晓峰讲授了高质量做好非公党建特别是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问题;邀请淄博、潍坊、德州、威海市局分别就个体私营企业党建、专业市场党建和“两员一站”建设规范标准及经验做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紧凑、注重实效。将线上、线下授课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教师授课与交流研讨相结合,既有课堂讲座,观点鲜明,讲解透彻;又有现场教学,事迹感人、鼓舞斗志。评教评学,既有典型发言,经验交流;又有学习讨论,品鉴互学。特别是组织学员赴党性教育基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展现场情景式教学,学习烈士光荣事迹,筑牢精神之基,坚定理想信念,增添了动力引擎。

  期间,组织济南、枣庄、济宁、聊城四个市局参训学员分别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反映,这次培训拓展了新思路,获取了新经验,提升了新能力,强化了学习知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通过培训,大家互相交流、互通有无,认识到了差距和不足,强化了工作目标和方向,可以说是学有所获、受益匪浅。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个体私营企业和外卖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交流启迪思想,创新工作理念,强化规范标准,推进个体私营企业和外卖行业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切实发挥企业党组织实质性作用,努力实现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个私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