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基层党建

山东财金集团乡村振兴公司党支部与集团投资运营部党支部联合开展春训活动

2024

/ 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腾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张腾  济南报道

  春节过后,山东财金乡村振兴公司党支部与山东财金集团投资运营部(股权管理部)党支部吹响春训“集结号”,赴烟台市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拉开2024年财金乡村振兴公司党建业务融合式春训序幕,依托烟台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探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把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党员学习的鲜活教材,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员工当好红色精神文化传承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习“英雄事迹”,汲取伟力激发干劲

  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追寻着历史的红色印记,全体人员参观了杨子荣纪念馆和戚继光纪念馆,感悟革命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杨子荣纪念馆坐落在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嵎峡河村的东山上,这里是侦察英雄杨子荣的故乡。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领悟到杨子荣大智大勇的短暂一生,更加生动地感悟到无数出神入化、惊险动人的传奇故事,也进一步了解了牟平从拥有第一个共产党员到新中国成立期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来到戚继光纪念馆,全体人员深入学习戚继光山东海防备倭、闽浙沿海抗倭、蓟州边关戍守、案头著书立说的历史事迹,深刻领悟“矢志报国、保境安民、务实创新、使命担当”的精神内涵,在追寻民族英雄足迹中重温当年戚继光戎马抗倭的峥嵘岁月,真切感受务实创新、使命担当的精神品质和矢志报国、保境安民的爱国情怀。

品读“红色家书”,强化传承凝心聚力

  以红色家书作为鲜活载体,全体人员开展了一场互动式、情景式课堂体验。一封封红色家书映照了初心使命,滋养着红色基因。家书课堂贯穿“学、读、悟”三个环节,授课老师结合多年来对红色家书的学习理解,用真挚朴素的语言娓娓道来,向大家揭示了“我们为什么要学红色家书”“我们从红色家书中能读到什么”“我们怎样从红色家书中汲取力量”等深刻道理。通过学习周恩来、陈毅、左权、毛岸英、赵一曼、邓颖超等人的感人家书,大家的心神完全沉浸在这“字字泣血、句句衷肠”的字里行间,感悟着一封封书信背后的历史沧桑,见证着一段段骨肉情长,也从朴实无华、情真意切的红色家书中体会到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结合自身生活实际找差距、查不足,让红色基因融入精神血脉,把革命精神内化于心。

(互动式、情景式“红色家书”教育课堂)

感悟“历史变迁”,继往开来奋楫笃行

  为更加全面了解胶东地区的抗战史和发展史,全体人员集中到胶东抗战第一枪群英馆和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接受党性学习。胶东革命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胶东革命精神是历久弥新的宝贵财富,胶东抗战第一枪群英馆位于牟平城区东南部,雷神庙战斗遗址北侧,群英馆共分“战火浴血、使命在肩、初心永恒”三个篇章,以林一山、张玉华、孙端夫等英雄事迹为主线,着重介绍22位雷神庙战斗英雄们参加雷神庙战斗后直至生命的终结,在各自不同的岗位,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都不约而同地选择继续为祖国为人民牺牲和奉献的感人事迹,突出表现了“一生为民、矢志奉献”的主题。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位于蓬莱水城内,是在蓬莱古船博物馆的基础上改建而成,通过参观馆内的历史遗物和文献记载,系统学习了中国古代先进的造船技术,深刻感悟了繁荣兴盛的登州古港在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和海防中的重要地位,在惊叹于中国古代经略海洋取得辉煌成就的同时,引发对于海洋强国建设的深刻思考。

(参观胶东抗战第一枪群英馆)

  活动结束之际,全体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进一步增厚了作为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家国情怀。在上好“第一课”的基础上,将继续以红色精神为寄托,以民族英雄为榜样,采取理论学习与业务研究结合、培训讲座与工作谋划结合、个人自学与交流研讨结合的方式,在传承红色血脉中不断攻坚克难,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将党建春训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加快“四新财金”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责编:

审核:徐榕悦

责编:徐榕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