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直击济南申通快递暴力分拣:让包裹飞一会儿

2015-05-21 22: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鹏

一个大件快递件被一名快递工作人员抛掷出去。

一名工作人员将快递件踢到一旁。

物件被抛在空中。

一名快递工作人员将快递件高高举起准备抛出去。

  大众网济南5月21日讯(记者 张鹏)日前,大众网接到济南市民爆料称,其楼下的一个快递分拣点每天分拣快递时都是以抛掷的方式进行。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赶到该快递分拣区,拍下了快递人员分拣快递的全过程。在半个小时的分拣中,快递人员以抛扔、踩踏、脚踢等种种方式“虐待”快递包裹。

  近日,市民李先生拨打大众网热线电话反映,他家楼下的一个快递分拣点每天早上都是“暴力分拣”,几乎全靠扔掷的方式进行,“要是购买的东西坏了,搞不清楚是谁的责任。”

  李先生所说的快递分拣点位于聚鑫旺园小区4号楼和5号楼之间的一片空地上。今天早上8点,大众网记者赶到时,这片空地上停放着5辆快递车。8:10左右,3名男子陆续从4号楼一楼的仓库中走出,并又陆续从仓库中推出4辆快递车。8:29,一辆车身上印有“申通快递”字样的货车从小区西大门驶入,停到这片空地上。随即,这3名男子走到车后面,打开后车门,开始分拣。

  这几名男子将几个大件快递搬到空地上,接着便在车后门处向远处抛掷快递件,小件物品随手一扔便扔到远处,大件物品则扛到肩上向远处抛掷,大的快递件掉落到地上均“掷地有声”,发出“咣咣咣”的声响。陆续又有4名人员加入分拣。随后,这7名快递人员将从货车内搬出的快递件搬入各自的快递车内,然后开着快递车陆续离开。9:44,最后一辆快递车也驶离分拣区。

  大众网记者随后采访了济南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客服经理张静,她告诉记者,对于员工在分拣时抛掷快递件的行为,公司有严格的规定和处罚措施,工作人员在快递件处理过程中有抛掷行为,都会进行处罚,并依照情节严重程度,处以500-2000元不等的罚款。对于今天在聚鑫旺园小区内分拣时出现的抛掷快递件行为,公司将会立刻展开调查。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济南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山东省寄递安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今年5月1日刚刚实施,办法中对于备受关注的快件损毁问题做了明确处罚措施。第三十四条明确规定,寄递企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邮政管理机构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其中第一条便是“抛扔、踩踏、坐压或者以其他危险方式造成寄递物品损毁的”。在看过大众网记者拍摄的视频后,该工作人员说,他们将尽快组织相关人员到现场调查取证,针对实际情况依法从快做出相应处理。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