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申通快递“让包裹飞” 邮政部门立案调查

2015-05-22 14: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鹏

济南申通快递有限公司高新营业部(分拣点)内部情况

一个大件快递件被一名快递工作人员抛掷出去(资料图)

  大众网济南5月22日讯(记者 张鹏)昨日,大众网报道了济南申通快递一个营业网点暴力分拣快递一事(《视频直击济南申通快递暴力分拣:让包裹飞一会儿》),今天上午,济南市邮政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该分拣点现场调查取证。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申通快递公司已下达内部整改通知。

  今天上午10点左右,济南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4名执法人员来到济南申通快递有限公司高新营业部。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该营业部已经完成快递分拣,没有看到快递车辆以及快递员,只有一个杨姓负责人留在现场。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将视频截图等相关影像资料提供给杨姓负责人查看,在看过资料后,杨姓负责人当场承认了快递员分拣不规范,并表示愿意接受调查和相应的处罚。

  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负责人规范快递分拣操作,进行整改,并将营业部的称重用具、快递单据等物品进行了查封。据执法人员介绍,市场监管处将加紧调查,调查结果出来之后,将依据相关规定作出书面的整顿和处罚决定。

  随后,大众网记者采访了济南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客服经理张静,她介绍,在看到大众网的报道后,她立刻向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汇报,并在今天下达了公司内部的整顿通知,要求涉事快递员以及网点负责人针对暴力分拣一事作出书面整顿报告。她告诉大众网记者,针对该营业网点暴力分拣的情况,依据公司规定,至少要对该网点负责人处以2000元的罚款。张静说,下一步,公司将会把该营业网点搬出小区,寻找一处更为规范的场所,以便于监管,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