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申通快递被责令限期整改 网点负责人被罚款

2015-05-27 17: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鹏
此前,一个大件快递件被该网点一名快递工作人员抛掷出去(资料图)。
  大众网济南5月27日讯(记者 张鹏)5月21日,大众网报道了济南申通快递一个营业网点暴力分拣快递一事(《视频直击济南申通快递暴力分拣:让包裹飞一会儿》),次日,济南市邮政管理部门立案调查。25日,市邮政管理局下达了处罚决定,责令申通公司于6月6日前整改到位。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看到了济南市邮政管理局出具的《责令整改通知书》,通知书称:申通高新营业部在快件分拣作业时,未按规定进行规范操作,存在抛扔、踩踏等野蛮分拣行为,违反了《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山东省寄递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构成未按规定进行规范操作、快递服务质量落实不到位等行为,根据《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山东省寄递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责令公司于2015年6月6日前整改到位,并提交整改报告,逾期未整改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济南市邮政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责令整改通知书》已于5月25日下达给济南申通快递公司,根据《山东省寄递安全管理办法》的规定,抛扔、踩踏、坐压或者以其他危险方式造成寄递物品损毁的,由邮政管理机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经过执法人员的现场调查取证,以及调取济南邮政业消费者申诉中心的申诉记录,暂时均未发现有因申通快递员抛扔物件导致物件损坏的情况,因此只是责令该营业网点限期整改。

  济南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客服经理张静告诉大众网记者,公司已经对该网点负责人杨某作出了罚款2000元的处罚,对于市邮政管理局的处理结果,公司表示接受,并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整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余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