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一中公布暴力事件处理结果 八名女生被拘留

2011年06月14日 18:31作者:韦辉来源:大众网

  13日晚10时,宁津县第一中学在QQ空间公布“宁津一中高一女生殴打事件过程及处理结果”:参与暴力事件的八名女生分别被处以10天和15天的拘留处罚。学校老师告诉记者,视频被传到网上后,对受害学生和家长造成了很大伤害,本来已经回校上课的受害学生,今天没来。

《宁津一中高一女生殴打事件过程及处理结果》原文截图

  大众网济南6月14日讯记者 韦辉)在宁津一中六名女生围殴同学事件被媒体公开曝光后,随着网友的持续关注和大众网记者的追踪调查报道,13日晚10时,宁津县第一中学在QQ空间公布“宁津一中高一女生殴打事件过程及处理结果”:参与暴力事件的八名女生分别被处以10天和15天的拘留处罚。学校老师告诉记者,视频被传到网上后,对受害学生和家长造成了很大伤害,本来已经回校上课的受害学生,今天没来。他们希望这件事能尽快过去,别再给孩子带来更大的伤害。

    学校网上发帖:施暴学生被拘留、罚款

    13日晚10左右,有网友在名为“宁津县第一中学”的QQ空间以及宁津贴吧等相关网页,公布了关于宁津一中高一女生殴打事件过程及处理结果。该帖子说,参与事件的主谋与被害女生素有积怨,暴力事件发生后,学校对参与事件的学生给予开除学籍,对旁观学生给予留校察看的处理,并将参与学生移交公安部门。该帖子说,经公安部门审理,给予两名主谋拘留15天,罚款1000元的处罚;对其他六人给予拘留10天,罚款1000元的处理。

  帖子最后对广大网友提出恳请,希望网友从保护未成年人的角度,客观冷静对待此次暴力事件,同时也给施暴的学生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另外,帖子说,在这次事件中并没有对受害女生实施脱衣服、拍裸照的行为。

  14日下午,记者与发帖者取得联系,发帖者承认是宁津一中的老师,代表学校给来给广大网友解释事情的前因后果。

  发帖老师:视频流传后 受害学生没来上课

    这位发帖的老师说,他们欢迎网友的监督和媒体采访,但是也希望大家能对学生宽容一些,毕竟这些学生都是未成年人,他们做事不理智,应该给他们改过自新的机会。

  很多网友一直关心受害女生的情况。这位老师说,事情发生后他们迅速做了处理,并及时对受害学生及其家长进行开导和安抚,受害学生也已返回学校上课。没想到暴力视频传出后,对受害学生和家长都造成了很大的刺激,“昨晚我校的领导和班主任去她家了,对害伤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今天上午学生没来上课,我们都很担心。”这位老师说。

  对于这一处理结果,虽然有不少网友觉得不解气,但记者注意到,网上也出现了更加理性的声音。其中有网友留言说,这是当前教育的通病,不仅老师和家长需要反思,我们这个社会更需要好好反思一下,目前社会上宣扬暴力凶杀的报道也不少,所以每个人都应该痛定思痛,避免下一次暴力事件的发生才是大家的真实想法。

  附:宁津一中高一女生殴打事件过程及处理结果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