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济南BRT票价或调至2元,公交未回应

2013年03月28日 08:14作者:王磊 盛堃来源:大众网

“内部消息:4月1日起,济南BRT改为2元票价,不能使用月票。”昨晚,网友爱溪AIXI的一条微博引发网友围观,随后又有网友爆料称,今天下午,济南公交公司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当晚,对于众媒体记者的电话追问,济南公交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并未回应,称并不知情。

山东省价格听证目录规定,公交票价调整需市、县物价局组织听证。

昨晚,网上关于济南BRT将调整票价的传言引发网友热议。

济南公交总公司官网曾对BRT1号线票价作出定价2元的说明。

  大众网济南3月28日讯记者 王磊 盛堃)“内部消息:4月1日起,济南BRT改为2元票价,不能使用月票。”昨晚,网友爱溪AIXI的一条微博引发网友围观,随后又有网友爆料称,今天下午,济南公交公司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当晚,对于众媒体记者的电话追问,济南公交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并未回应,称并不知情。
  “根据物价局核定的价格,BRT一号线实行一票制,票价每人次投币2元,公交IC卡九折,不能使用各类月票卡和其它乘车卡。”随后,在济南公交网上,记者发现,济南公交公司曾对于快速公交BRT一号线的票价作出了这样的说明。但同时称,在试运行期间,为了答谢优惠乘客,临时执行票价每人次投币1元,使用公交IC卡九折,可使用月票卡和其它乘车卡。
  难道是BRT试运行结束了?按照山东省的价格听证目录,公交涨价需市物价局组织听证会啊,涨得太突然了吧?对于网友们的疑问,大众网记者稍后将再次向济南公交部门求证。

  济南公交称BRT2元早有批复,下午将开新闻发布会

  “目前几条BRT线路都执行试运行阶段票价1元,是否调至2元,什么时候调价,网友最终要听官方消息。”今晨,对于昨晚网上关于济南BRT公交4月1日将调价的传言,济南公交总公司营运市场部部长邓军航回应称,2008年BRT1号线开通时,物价部门已批复了票价2元的定价,但目前几条BRT一直处于试运行阶段,票价1元,BRT票价如果调至2元一般不需要再听证。

  济南公交频建候车亭引争议:有钱咋不换车?

  不少新型公交候车亭在省城济南燕子山路等路段投入使用,类似数字“7”的外形和绿白相间的配色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在欣赏这道靓丽风景的同时,也有网友提出质疑:济南为何频换候车亭而不换新车?频换候车亭是否是极大的资源浪费?面对网友的质疑,济南市公交总公司无正面回应,只称今年有更新公交车的计划。

  BRT“来车预报”停用近两年 公交回应系统升级

  BRT公交系统在济南刚刚投用时,运行效率曾面临很多人的质疑;如今,这一便捷快速的出行方式逐渐成为众多济南市民的选择。不过,一些细心的市民发现,曾经提供了很大便利的人性化设施——BRT来车预报系统,已悄然停用近两年时间。济南公交相关人士称,BRT系统正在升级改造,测试需要较长时间。

  济南BRT线路恢复2元票制 4月1日起执行

  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经过5年的试运行,BRT线路运行已经成熟,运行模式得到社会认可,试运行期至3月31日截止,根据有关规定,从4月1日起,济南BRT1、2、3、4、5、6号线恢复每乘次2元票制,月票可使用到4月30日。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