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有人称涨价太仓促 也有人称这次是恢复票价

2013年03月28日 18:35作者:张帆 王磊 盛堃来源:大众网

今天,济南公交总公司发布消息称济南BRT票价从4月1日起改为2元。网友对此消息十分关注,许多网友质疑这次涨价的匆忙。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负责任表示,BRT执行的一直是优惠价,其定价本来就为2元。大众网记者经过核实后发现,该说法属实。

  大众网济南3月28日讯记者 张帆 王磊 盛堃)今天,济南公交总公司发布消息称济南BRT票价从4月1日起改为2元。网友对此消息十分关注,许多网友质疑这次涨价的匆忙。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负责任表示,BRT执行的一直是优惠价,其定价本来就为2元。大众网记者经过核实后发现,该说法属实。

  今天下午,济南公交总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BRT公交线路恢复票价的相关规定,确定从4月1日起济南BRT1、2、3、4、5、6号线恢复每乘次2元的票制。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大众网微博上,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收到了网友的一百多条评论,二百多次的转发。网友“sky”说,距离改价格只有两天的时候才发布消息,是不是仓促了些?网友“英子”说,以后月票又少了一些线路可以使用,那充月票就没有意义了。

  在众多网友纷纷表示出对涨价的不满的同时,也有网友称,济南公交公司在引进BRT的最初,物价局就批复了其运行价格为2元。这回价格变动不算是涨价,应该是恢复票价。网友“旅行者”在微博中表示,当时BRT刚运行时给的说法是暂时试行1元票价允许月票。“过了几年,看来大家都忘了这是试行票价了。”

  随后,记者了解到,根据济价费字〔2007〕134号《关于快速公交车票价的通知》要求2008年BRT1号线开通时,济南市物价局批复的价格为每乘次两元,不实行普通月票,使用IC卡九折。在开通初期同意快速公交线路实行的优惠措施。当时,为了十一届全运会交通保障,加之BRT是新生事物,推广BRT理念,同时也为了吸引客流。为此,在2008年4月22日开通的省城首条BRT1号线 ,以及随后陆续开通的BRT2、3、4、5、6号线都是试运行。试运行期间,临时执行票价每人次投币1元,公交IC卡九折,可使用成人月票、学生月票和老年卡等优惠措施。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