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城管被曝扣数百中学生自行车 每辆罚50元

2010年12月09日 16:41作者:来源:大众网

学校上课的时间,城管却将学生们停在校门口的自行车收走,并以违章停车为由每辆车要罚款50元。近日有网友在大众网德州论坛曝光德州城管对一中校门口的学生自行车进行“收缴”,导致学生“因晚上找不到车子,大多回家都凌晨了”,网友称被城管收走的学生自行车有数百辆。

点击浏览下一张 

网友发帖截图

  大众网济南12月6日讯记者 冯炜程)学校上课的时间,城管却将学生们停在校门口的自行车收走,并以违章停车为由每辆车要罚款50元。近日有网友在大众网德州论坛曝光德州城管对一中校门口的学生自行车进行“收缴”,导致学生“因晚上找不到车子,大多回家都凌晨了”,网友称被城管收走的学生自行车有数百辆。
    对此,德州城管方面6日上午表示确有扣学生车的事情发生,但强调他们已经对一中学生校门口乱停车一事告知过多次,城管方面还表示稍后将就此事给予记者详细说明,但截至记者发稿,尚未收到城管的回复。

  网友曝德州城管对学生自行车“下手”

    12月3日,网友“宁津”以“生财有道的德州城管大队”(http://club.dzwww.com/viewthread.php?tid=24554622&extra=&page=6)为题,曝光德州城管“收缴”中学生自行车一事,网友在帖子里说:12月2日,学生上课后(下午2点左右),城管大队在学校门口将学生停放在划线内(允许停放自行车、电动车的地方)车子全部收走,等孩子22点放学后发现车子没有了,经多方打听,才知道被城管大队收缴走了,第二天去城管队认领车子,要求自认是违章停车,并交罚款50元。
    网友说,“几百辆车子,一夜之间就上万呀,当我们问为什么行人的车子可以停放,回答的是‘学生有停车的地方在校内,这是方便行人的,不是方便学生的’,言外之意就是学生不能当正常人对待”。该网友认为,“学生违反校规不能成为城管大队打劫学生的理由。而且孩子们因晚上找不到车子,大多回家都凌晨左右了。”

  学生家长:罚款“讲价”20元取车

    6日,记者联系上了一位德州二中学生家长,她的女儿因为周五到德州一中去找朋友,而不幸被城管“收缴”自行车。她说,她女儿是在周五下午两三点钟和两位同学骑自行车到的德州一中,女儿和同学把自行车停在了校门口,当她们学校里出来,发现她们的自行车都不见了,这位家长说,她当时接到了女儿的电话,女儿很难过地说自己停在校门口已经上锁的自行车被偷了,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被城管收了。
    这位家长说,她在昨天找到城管,被告知就是因为乱停车扣的车,“城管一开始让交50元罚款,我说我们的自行车也不是新车了,商量了一下,对方答应让交20元”。这位家长表示,她对城管“收缴”学生自行车的做法感到很不理解,首先学生也是德州市民,有权在校外划定区域停车,如果说学生违规也是违反校规,应该由学校处理,况且自己女儿根本不是一中的学生,只能在校外停车;另外,城管“收缴”学生的自行车却不提前告知,她甚至不知道该到哪里去取车;最后,买一辆普通自行车无非一两百块钱,城管对乱停车的罚款居然高达50元,不知道这个罚款依据和标准是什么。
  德州城管:已经告知学生不准乱停车

    根据网友和学生家长最初的介绍,扣学生自行车的行为是德城区城管大队,因此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首先拨通了德城区城管大队的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了解到了城管扣一中学生自行车的事,但扣车的不是德城区的城管,而是德州市城管支队,当记者询问他们对此事的看法时,对方表示不方便评价,还是应该由市支队直接回复。
    随后,记者拨通了德州市城管支队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已经注意到了大众网德州论坛里网友对城管扣学生车的关注,该工作人员说,学校里有专门让学生停车的地方,但总有学生图方便把自行车放在校外,城管方面是在已经到学校告知学生不能在校外停车之后才扣的车,该工作人员表示说,他们稍后将就此事向记者作出正式恢复,但截至记者发稿,尚未收到该回复。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