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委会超半数竟被罢免,从"堵门"发展到"堵路"

2011年11月26日 10:52作者:来源:大众网

  “为了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兹定于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上午十点整在小区二期南门通道召开全体业主现场维权大会。因为关系到每位业主的切身利益,请各位业主尽量拨冗参加!!”11月19日,许多诚基中心的业主都通过手机、QQ或是论坛收到了这样的信息。

 维权升级:业委会超半数竟被罢免,从“堵门”发展到“堵路”

 

    “为了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兹定于20111120(星期日)上午十点整在小区二期南门通道召开全体业主现场维权大会。因为关系到每位业主的切身利益,请各位业主尽量拨冗参加!!1119,许多诚基中心的业主都通过手机、QQ或是论坛收到了这样的信息。

    但在第二天的维权大会现场,在向开发商讨说法的过程中,业主们的情绪开始激动,他们打出“要暖气、要煤气、要安全”的白色横幅,参与维权的部分业主来到了小区南门外的和平路上,随着路上的业主越来越多,交警部门不得不对和平路实行交通管制。在维权阵地范围扩大的同时,业主们的维权目标也从一开始“要暖气、要煤气、要安全”,增至兑现学区房、解决停车位及电梯维修等十个方面的问题。

    在业主与开发商之间矛盾升级的同时,业主委员会和部分业主之间也出现了意见分歧,现场的许多业主要求采取“堵路”的方式逼开发商露面,而业主委员会的大多成员却主张理性维权,不赞成堵路,这招致了许多业主的指责,甚至在部分业主之间开始流传“罢免通知书”并征求签名,主要内容就是呼吁罢免业委会主任。 据范经鲁事后回忆,当时许多业主的情绪十分激动,业委会已无法控制现场局面,20日当晚,在部分业主的强烈要求下,范经鲁在家门口向几位业主递交了辞职申请,用他自嘲的话说,自己也经历了一回“被辞职”。

    与此同时,业委会主任王晓夫等其他2人也相继被罢免,原本有7名成员的业委会只剩下了副主任崔燕玲、李强两人支撑局面。维权第二天即21日,和平路的交通仍实行交通管制,但在21日晚上,事件出现了转机,据崔燕玲介绍,当晚她与业委会的李委员及几位业主代表同开发商进行了协商,经过六个多回合的“谈判”,最终开发商对业主提出的十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答复。其中,接通煤气、增加并改善小区安全通道、电梯维修、施工遗留问题、小区安全及学区房等六个问题给出明确解决方案和时间说明;另外,对于供热、房产证办理缓慢及小区北门开通问题,由于种种原因,开发商暂时无法解决。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