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悔树”事件到底谁最应该忏悔

2014年02月28日 22:16作者:曹守华 向玲来源:大众网

接到热线爆料学生犯错要花上千元钱买“忏悔树”,否则就让孩子回家反省一周。记者的第一反应是不敢相信,学校会做出这种离谱的事吗?为了弄清事情真相,记者联系到一位曾经因早读打盹被赶回家反省一个星期的学生家长李女士,她向记者讲述了孩子在学校遭遇的这种另类校规。记者赶到广饶一中暗访,多名学生、家长,甚至还有老师,均证实了这一说法。

  接到热线爆料学生犯错要花上千元钱买“忏悔树”,否则就让孩子回家反省一周。记者的第一反应是不敢相信,学校会做出这种离谱的事吗?

  为了弄清事情真相,记者联系到一位曾经因早读打盹被赶回家反省一个星期的学生家长李女士,她向记者讲述了孩子在学校遭遇的这种另类校规。记者赶到广饶一中暗访,多名学生、家长,甚至还有老师,均证实了这一说法。

  报道出来后,有网友在网络中搜索出一些旧帖,发现这种处罚方式竟然从几年之前就已经存在,在广饶县教育局的“网上民声”栏目中也有类似的投诉。然而记者采访时,作为教育主管部门,当地教育局竟然称不知情。更令记者惊讶的是,接受采访的几名校领导也均称不知情。到底是故意隐瞒,还是管理失职?大概每位读者的心里,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答案。

  在采访过程中,让我感到心痛的是,学生对这种不合理规定见怪不怪。后来想想,就算他们对这种规定不满意,除了默默忍受还能有什么办法呢?作为学校,担负着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犯错了,我们理应帮助他,而不是撵回家“反省”,或者拿钱换一个回校继续学习的机会。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如果这个制度的制定者及实施者,能够站在学生的角度去想一想,或许这样的事情就不会发生。如果说相关的主管部门能够多听听群众的声音,或许这种不合理就不会长期存在。

责任编辑:孙翔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