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采访:近五成育龄夫妇曾考虑过设法“人造”双胞胎

2010年09月06日 17:21作者:赵新婷来源:大众网

一个孩子有点少,政策又不允许要二胎,这成为很多年轻育龄夫妇的“心病”。于是,很多人打起了双胞胎的主意。近几天,记者随机采访了15对24岁至30岁之间的育龄夫妇,其中有7对夫妇考虑过“设法”生双胞胎,比例达到近五成。

    大众网济南9月6日讯(记者 赵新婷)一个孩子有点少,政策又不允许要二胎,这成为很多年轻育龄夫妇的“心病”。于是,很多人打起了双胞胎的主意。近几天,记者随机采访了15对24岁至30岁之间的育龄夫妇,其中有7对夫妇考虑过“设法”生双胞胎,比例达到近五成。
    “上个月一个同事刚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儿,看着真是叫人眼馋。”在济南历下区一家公司跑业务的滕女士告诉记者,看到这个同事生了双胞胎,刚刚结婚的她也有了想要对双胞胎的冲动。“听说现在有很多‘巧方’可以让人怀双胞胎呢,我这还和老公商量着要不要试试呢。”当记者问她这个“巧方”是什么时,滕女士告诉记者,“我也不太清楚,但听人说过,有种药可以让女性多排卵子,好像就可以增加怀双胞胎的几率呢。”
    而在济南一家传媒公司工作的王女士则告诉记者,本来自己没有任何这方面的考虑,但家人一直在告诉她,应该用点“法子”要对双胞胎。“我姐姐前几年生了一个女儿,今年女儿已经3岁了,但现在看到人家两个孩子的就眼馋的不得了,但政策又不允许要二胎,把姐姐郁闷的不行。前几天姐姐来济南看我的时候还说,等我要孩子的时候一定要吃点促排卵的药,争取能怀个双胞胎,一次生俩。”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和滕女士和王女士有着类似想法的育龄夫妇不在少数,接受记者采访的15对夫妇里面有7对现在或曾经有过“设法”生双胞胎的想法。由于按自然规律双胞胎的出生率仅为1%左右,而计划生育这一基本国策又只允许一对适龄夫妇只能生育一个子女,因此,一些父母为了规避计划生育政策的同时达到多要孩子的目的,就动起了生双胞胎的念头,而最广为流传的“生双胞胎秘方”就是吃促排卵药物。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