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增出租车听证 九成代表投了赞成票

2013年08月22日 15:10作者:孙翔来源:大众网

  8月22日上午,济南市“新增市区出租汽车运力听证会”在济南市交通运输局举行。记者在现场获悉,听证会上大概9成代表对新增运力投了赞成票。5名出租车司机代表中,有3名投了反对票。“打车难的主要原因第一是道路拥堵,第二是出租车司机在高峰期的工作积极性不高。想通过新增500辆出租车来解决这两个问题,根本不能够实现。”出租车司机冯宝生说,目前,缓解打车难问题,最能够立竿见影的做法是提高等候时间的费用,让出租车司机不怕被堵在路上。

  出租车司机代表冯宝生投了反对票,他认为解决打车难问题需要提高等待时间内的价格。

  出租车经营者代表刘存龙发言,提出解决打车难问题的措施。

  听证代表填写征求意见票。

  听证会代表各抒己见,并记录他人的发言。

  听证会代表现场梳理发言提纲。

  政协委员邢丽萍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济南8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孙翔)今天上午,济南市“新增市区出租汽车运力听证会”在济南市交通运输局举行。记者在现场获悉,听证会上大概九成代表对新增运力投了赞成票。5名出租车司机代表中,有3名投了反对票。

  上午9点半,在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听证代表们围绕“增不增出租车”、“新增车辆如何分配”、“如何从根本上解决打车难”等问题各抒己见。

  据介绍,济南市自1997年7月1日停止投放出租汽车运力以来,已经连续16年保持市区出租汽车总量不变,目前市区出租汽车总量为8043辆,是我国城市出租汽车总量不变保持时间最长的城市之一。

  济南泉府汽车出租客运有限公司的王玲,作为出租汽车经营者代表出席听证会。她认为,新增出租车运力指标能够缓解“打车难”的难题,同时也可提供部分就业岗位,缓解当前就业压力大的局面。

  济南金海岸旅游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的范幼平认为,新增500辆出租车不应通过拍卖招标方式分配,而应以每家公司车辆多少为权数进行加权平均分配。且不应有偿使用,以免增加出租车司机负担。

  乘客代表马宗胤对新增运力投了赞成票,但他认为新增运力有利有弊。会缓解打车难,但可能导致道路更堵。他认为缓解打车难最根本的是要治堵。

  但现场,听证会代表冯宝生等3名出租车司机投了反对票。“打车难的主要原因第一是道路拥堵,第二是出租车司机在高峰期的工作积极性不高。想通过新增500辆出租车来解决这两个问题,根本不能够实现。”冯宝生说,目前,缓解打车难问题,最能够立竿见影的做法是提高等候时间的费用,让出租车司机不怕被堵在路上。

  记者在现场获悉,听证会上大概九成代表对新增运力投了赞成票。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