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增出租车要听证 15人报名不大“热”

2013年08月09日 15:10作者:孙翔来源:大众网

  8月9日下午是济南市新增市区出租汽车运力听证会代表报名的最后期限。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两天的报名时间里共有15人成功报名。其中出租车驾驶员5人,私家车主4人,乘客6人。该听证会将于8月22日上午举行。

  济南市区出租车数量16年未变,不少市民都遭遇过打车难题。见习记者 孙翔 摄

  大众网济南8月9日讯(见习记者 孙翔)今天下午是济南市新增市区出租汽车运力听证会代表报名的最后期限。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两天的报名时间里共有15人成功报名。其中出租车驾驶员5人,私家车主4人,乘客6人。该听证会将于8月22日上午举行。

  济南市交通运输局于近日发布《济南市新增市区出租车运力听证会公告》,根据公告,济南市拟定于今年增加市区出租汽车运力。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举行新增出租汽车运力听证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听证会将对新增500个市区出租汽车运力指标及公共资源有偿使用这一事项举行听证,22日上午9:30在解放东路1号举行。

  据了解,本次听证会拟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征集30名听证代表,包括专家5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5人、乘客代表5人、出租汽车经营者代表5人、出租汽车驾驶员代表5人、交警和私家车代表5人;旁听人员6人(含公证机关)。其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和政府部门相关行业代表由听证机关邀请、相关单位推荐产生。出租汽车经营者代表由济南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报名抽签产生。出租汽车驾驶员、乘客、私家车代表自愿报名,报名人数超过征集人数的由听证机关在公证处监督下对符合条件的报名者随机抽签确定。

  在两天的时间里,只有15人进行了报名。其中出租车驾驶员5人,私家车主4人,乘客6人。家住匡山小区的马先生昨天报了名。他告诉记者,现在打车挺难,打车难主要的原因是道路交通不畅,希望政府能限制私家车挂牌,打击黑出租。

  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士介绍,听证会的主要内容就是这500辆出租车增还是不增,以及增加后是否有偿使用。至于如何分配这些出租车,不在听证会的内容范围。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