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代表建议提高“等候期”价格

2013年08月22日 15:10作者: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参加本次听证会的出租车司机代表共有5名,其中3人反对增加出租车。他们认为解决“打车难”的关键不在于新增500辆出租车,而是应该解决道路拥堵问题,同时提高出租车等候时间的价格。冯宝生说,解决打车难,最根本的是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否则即使新增加了500辆出租车,市民还是会打不上车。“遇到堵车点,司机们还是往市区外跑。”此外,他认为新增了500辆出租车还会造成市区道路更加拥堵。

  大众网济南8月22日讯(记者 尹海洋 见习记者 孙翔)今天上午,“新增市区出租汽车运力听证会”在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参加本次听证会的出租车司机代表共有5名,其中3人反对增加出租车。他们认为解决“打车难”的关键不在于新增500辆出租车,而是应该解决道路拥堵问题,同时提高出租车等候时间的价格。

  听证会上,市民代表、出租车运营公司代表都对新增500辆出租车投了赞成票。但5名出租车司机代表中,有3名投了反对票。

  “都说现在打车难,但是打车难的根本原因并不是出租车太少。”济南市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的司机代表冯宝生说,打车难的问题出现的时间段为上下班高峰,出现最多的地点为市中心人流、车流密集的地方。“为什么在这里不好打车,因为这些地方都堵车,本来10分钟就能干完的活儿,能堵上1个小时,这样谁还想到市区里面来接活儿?”

  冯宝生说,解决打车难,最根本的是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否则即使新增加了500辆出租车,市民还是会打不上车。“遇到堵车点,司机们还是往市区外跑。”此外,他认为新增了500辆出租车还会造成市区道路更加拥堵。

  另一名司机代表董新也表示,本来出租车行业就难干,去掉“份子钱”后每个月能挣三四千,如果再增加车辆,挣得就更少了。“现在情况是,市民打不上车,司机也挣不到钱。这主要是高峰期太堵,即便增加了500辆,高峰期打车恐怕也不容易。”董新说,高峰期打车难,但到了晚上,出租车的空车率急剧提高,新增500辆出租车后,平峰期和半夜里的空车率将更高。

  冯宝生说,如果交通拥堵短时间内不能够解决的话,他还有一条建议能够立竿见影:“提高等候时间的价格,让出租车司机不怕被堵在路上,这样的话,出租车司机的工作积极性能够调动起来,高峰期出租车才敢往市区内跑。”冯宝生说,这一做法在北京已经实施,而且效果不错,济南可以考虑引入。

  对于出租车司机的建议,其他听证会代表也表示赞同。济南大众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刘存龙认为,提高等候时间的价格应当会奏效,“现在是1分钟2毛钱,如果提高一些,让司机在等候时间内不亏钱,他们就会愿意在市里跑。”

  济南市政协委员邢丽萍说,调动出租车司机的积极性,应当让利于司机。“管理部门能否减少一些费用,出租车公司能否降低一些份子钱,调动起出租车司机的工作积极性,不能一到高峰期就收车不干活。”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