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证会代表支招:出租车可走公交车道

2013年08月22日 15:10作者: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刘存龙提出,对现有的公交车道应合理利用,按照时间和区域有限制地允许出租车通行,同时合理提高出租车运价。他举例,近期北京市为缓解打车难问题就进行了调价,提高了起步价、每公里运价及高峰期停驶等候计费。这样可以调高驾驶员在高峰期出车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从乘客需求入手,尽可能让有急事有特殊需求的乘客好打车、打上车。

  大众网济南8月22日讯(记者 尹海洋 见习记者 孙翔)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新增出租汽车运力听证会现场,听证会代表们都提出了解决打车难问题的意见建议。有代表认为应合理利用公交车道,并合理提高出租车运价。

  济南大众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的刘存龙作为经营者代表发言,他首先回顾了济南市出租车发展的基本情况。1999年、2000年和2002年,“黄面的”以及夏利车退出营运时,政府规定实行二换一政策(每退旧两辆出租车只更新一辆),济南出租车数量缩减到目前的8043辆。

  刘存龙认为,目前打车难问题实际只是上下班高峰期乘客打车难、出租汽车运营效率低下、运营成本过高,造成驾驶员宁可停运、减少收入也不出车运营。解决问题应该从城市道路的畅通入手。

  刘存龙提出,对现有的公交车道应合理利用,按照时间和区域有限制地允许出租车通行,同时合理提高出租车运价。他举例说,近期北京市为缓解打车难问题就进行了调价,提高了起步价、每公里运价及高峰期停驶等候计费。这样可以调高驾驶员在高峰期出车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从乘客需求入手,尽可能让有急事、有特殊需求的乘客好打车、打上车。

  此外,刘存龙还希望发展电召服务新业态,促进供需信息对接。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