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打车软件竞争白热化 返现最低掏1分钱

2014年02月08日 10:51作者:蒋甜来源:大众网

“现在一出门就打个车,不仅舒服而且才花一分钱。”这看似痴人说梦的好事却在岛城普及开来,连“智能手机盲”也跃跃欲试这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最近,一款打车软件让市民屡试不爽,在轻松打车的同时,还能享受10元返现,这让市民出门“招手”的频率直线上升。

打车软件

  大众网青岛2月8日讯(记者 蒋甜) “现在一出门就打个车,不仅舒服而且才花一分钱。”这看似痴人说梦的好事却在岛城普及开来,连“智能手机盲”也跃跃欲试这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最近,一款打车软件让市民屡试不爽,在轻松打车的同时,还能享受10元返现,这让市民出门“招手”的频率直线上升。
  “连续几天打车上班,真是太爽了!”家住南京路的蔡女士近期迷上了打车,从家到市政府上班的她,现在出门就招手。原来,快的、滴滴两大手机软件推广后, 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用手机“智能”打车。据了解,为了吸引更多的用户,快的、嘀嘀两大软件先后于2014年初推出打车返现活动,市民通过手机打车,不仅方便了自己,也降低了出租车的空驶率。
  “现在的出租车师傅太现代了,人手一部智能手机。”在市南区上班的小姜告诉记者,周边的同事都在手机下载了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软件,通过微信绑定银行卡,两个打车软件一天共有五次减10元打车费的机会,这样算来,一天能省50元。“司机告诉我们活动总共持续一个月,第一次用快的打车还送话费。”对于此次软件的推广,小姜大赞“过瘾”。
  两个软件公司的竞争,无疑给司机和乘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7日,记者在闽江路2号通过嘀嘀打车尝试了该软件的实用程度,选择“确认叫车”后,一辆海博出租车的司机给记者打来了电话并告知在路边等候,上车后记者选择“我已上车”,起步后让司机送至延吉路万达,到达目的地后输入相应的价格支付,起步费10元的路程,通过手机绑定银行卡支付只花费了1分钱。
  谈及软件打车带给司机师傅的实惠,海博出租车孙师傅告诉记者,一车俩司机一天只限接10单,每接一个活还能得到15元的奖励。“距离越近,对我们来说越抢手。”孙师傅表示,光上午他就接了七个单,超出的单会通过手机支付把钱打过来。对于此次优惠活动的推出,孙师傅表示用打车软件的司机和乘客都是直线上升。
  手机打车软件带给人们实惠的同时,也有业内人士提醒,虽然返现减轻了乘客的打车负担、增加了司机收入,但在支付安全、交通安全、黑车拉客等方面尚存一定隐患。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