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软件难解青岛打车难 运管部门称不允许加价

2013年08月20日 10:51作者:刘宇昕来源:大众网

“青岛市区共有25家出租车公司,司机大概9000多人,真正使用的人可能只有十分之一。”刘师傅说。 据了解,很多司机即使安装了软件也没有使用,还在持观望态度。益青公司的张师傅说:“我听说过这样的软件,但没有使用,毕竟现在用的人也不多,而且每天都要上网挂着,手机流量也是一笔很大的费用。”

市民手机上装的打车软件 图片来自网络

  大众网青岛8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刘宇昕)近日,青岛“打车难”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该市出台“史上最严”出租车管理办法。与此同时,一种新兴事物——手机打车软件出现在青岛。那么,打车软件在青岛的应用如何?市民又持什么态度呢?使用它能否有效破解“打车难”呢?记者对此进行了相关调查。
  司机坦言:
  打车软件普及率不高 使用者多为年轻司机

  据了解,青岛市场上主要有两种打车软件,入驻时间都不长。
  出租车司机刘师傅正在运用这样一款手机打车软件,安装几个月的时间里,接单229件。他表示,使用这个软件,是他们单位年轻司机推荐的。“‘80后’年轻人喜欢尝试新鲜事物,接受能力也比较快,使用这款软件的多是年轻司机。”
  “青岛市区共有25家出租车公司,司机大概9000多人,真正使用的人可能只有十分之一。”刘师傅说。
  据了解,很多司机即使安装了软件也没有使用,还在持观望态度。益青公司的张师傅说:“我听说过这样的软件,但没有使用,毕竟现在用的人也不多,而且每天都要上网挂着,手机流量也是一笔很大的费用。”
  记者在汽车东站附近随机采访的十几辆出租车中,对于青岛的手机打车软件,大多数司机都停留在“听说过”,软件入驻岛城不久,主要还以路边打车为主。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