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打的”软件渐走红 一司机一天接18单活

2014年02月27日 10:55作者:庞远栋来源:大众网

近日,在全国不少城市,嘀嘀打车软件和快的打车软件可以说是打得火热,纷纷推出免费打车的优惠政策,让不少乘客捞了一把便宜。27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日照出租车市场上同样有免费打车软件,不过使用该软件的乘客与出租车司机的数量都不是非常多,业内人士称司机使用的大多是快的打车,嘀嘀打车还没有听说有使用的。使用该软件,车费在13元以内的,乘客只需要支付1分钱,超过13元的则只需要付超出的金额即可。

  大众网日照2月27日讯(见习记者 庞远栋)近日,在全国不少城市,嘀嘀打车软件和快的打车软件可以说是打得火热,纷纷推出免费打车的优惠政策,让不少乘客捞了一把便宜。27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日照出租车市场上同样有免费打车软件,不过使用该软件的乘客与出租车司机的数量都不是非常多,业内人士称司机使用的大多是快的打车,嘀嘀打车还没有听说有使用的。使用该软件,车费在13元以内的,乘客只需要支付1分钱,超过13元的则只需要付超出的金额即可。

  政策:车费不满13元只需付一分钱

  记者从部分使用叫车软件的出租车司机那里了解到,目前日照出租车市场上确实有叫车软件的存在,大约是在春节过后开始出现的,以前的优惠政策是,乘客车费在10元以内的,乘客只需要付1分钱;车费超过10元时,乘客只需要承担超过10元的金额,比如乘客乘车车费是11元时,下车时只需要付款1元。2月24日,这一优惠政策将原来10元是一个分界点,提高到了13元,也就是说只要车费不超过13元,乘客就只需要付1分钱。

  为了核实这些优惠政策是否准确,记者先后拨打了“快的”和“嘀嘀”的客服电话,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上述两款软件在日照出租市场上运行的情况,但是由于线路太忙,记者没有与他们取得联系。

  使用:要求乘客与司机都有支付宝账号

  记者通过网络了解到,快的软件是与支付宝进行合作,所以乘客和司机都要拥有一个支付宝账号,用来在乘车时交易。

  “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说,需要安装司机版本的客服终端,同时要有支付宝账号、银行卡号等。”在日照出租车行业中较早地安装了该软件的的哥王师傅介绍,乘客需要安装乘客版本的软件,这样就能够使用了。

  记者了解到,乘客下车前,手机支付宝会对乘客进行提醒,乘客就可以根据提醒进行付费了。

  现状:安装软件出租不多 的哥称收益不错

  的哥郭师傅是在3天前提交的软件使用申请,可是还没有审批下来,每次拨打客服电话都是占线或者忙碌。“申请时需要一些资料,比如营运资格证、车牌号、联系方式,还有一寸照片需要上传,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严格的。”郭师傅告诉记者,自己也是看到伙计安装该软件后收益不错才申请的。

  “收益不错!”的哥王师傅介绍,自己是2月7日前后开始使用该软件的,至今20天左右的时间里接了超过100单活,最多的一天接了18单生意。

  “现在车太少,是面临的一个问题。”王师傅告诉记者,目前日照只有30台左右的出租车安装了这个软件,所以有时候乘客叫车,附近无车可用,离得太远的乘客等待时间又太长。

  说法:多是年轻人使用 出租公司多不干涉

  已经使用快的打车软件的几位的哥告诉记者,这款软件受年龄段的制约还是比较大的,由于需要和支付宝进行绑定,所以使用的多是年轻人,其它年龄阶层的使用人数就非常少了。

  记者随后咨询了日照的几家出租车公司,他们对待这些软件的态度几乎相同—不干涉。“这是软件企业的经营行为,我们不干涉。”一家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也认识到可能带来的问题,比如有些司机以被叫车为由拒载。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