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过半出租车装打车软件 业界担忧市场乱化

2014年02月24日 11:03作者:王菲菲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近日,随着嘀嘀打车软件打开潍坊市场,由于更高的返现金额和更快捷的付款方式,大量出租车司机“闻风而动”,开始由快的“转战”嘀嘀。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潍坊出租车安装打车软件非常普及,超过一半的出租车同时装有两款打车软件。

  大众网潍坊2月24日讯(记者 王菲菲)近日,随着嘀嘀打车软件打开潍坊市场,由于更高的返现金额和更快捷的付款方式,大量出租车司机“闻风而动”,开始由快的“转战”嘀嘀。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潍坊出租车安装打车软件非常普及,超过一半的出租车同时装有两款打车软件。

  出租车每天多挣70多 喜欢起步单

  快的打车和嘀嘀打车相继打开潍坊市场,免单、返现等活动接踵而至,市民乐于免掏腰包,出租车司机更乐于高额的返现。记者了解到,快的打车经过前段时间10元、5元的出租车司机返现之后,目前降至每单2元,而嘀嘀打车返现对出租车司机的政策是每天前五单每笔5元,后五单每笔10元,一天10单一共是75元。

  出租车司机孟师傅告诉记者:“我安装打车软件比较晚,没赶上快的打车返现的好时候,我昨天刚刚安装了嘀嘀打车,每天可以返现75元,可能过段时间活动也就结束了,但现在每天都能多挣75元,还减少了空车率。”

  记者了解到,打车软件对出租车司机的返现规则,使得更多的司机钟爱于路途较近的起步单,而放弃路程较远的“大单”,“打个比方,出租车跑了10元左右的路程,软件返给我们5-10元,我们跑个三十五十的大单,依然是返现5-10元,我们更喜欢抢短途单。”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

  业界担忧:监管不力 疏于管理

  对于愈演愈烈的打车软件市场,业内人士也提出了相关的忧虑。从事出租车行业多年的朱先生提出,出租车使用打车软件抢单拉客,不仅带来了行车安全隐患,主要是目前没有相关政策来约束管理他们。“出租车司机目前只要凭上岗证(出租车从业资格证)就可以进行打车软件实名认证进行抢单,这样会导致部分黑车进入出租车市场。另外目前没有相关政策对打车软件进行约束,司机为了抢单返现,而对正常打车的乘客造成利益侵犯。”朱先生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