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千余司机涉嫌“骗单”被“嘀嘀”封号

2014年03月01日 11:06作者:张翊来源:威海大众网

最近一段时间,“打车神器”——“嘀嘀”、“快的”成为市民热议的主题,不过也有市民发现,这两天,“打车神器”似乎“不灵”了。据“嘀嘀打车”威海区负责人介绍,2月25日,“嘀嘀打车”软件开始全面、严厉查处司机和乘客的违规现象,并首次推出二次违规封号七天的处罚。

  大众网威海3月1日讯 (见习记者 张翊) 最近一段时间,“打车神器”——“嘀嘀”、“快的”成为市民热议的主题,不过也有市民发现,这两天,“打车神器”似乎“不灵”了。记者从“嘀嘀打车”威海区负责人处了解到,2月26日到2月28日,威海1000多名出租车司机的嘀嘀账号被封,被封账号中有近六成被封七天,封号的主要原因是司机刷单、违规严重,但也有不少司机无辜“躺着中枪”。

  2月28日中午,记者从市区古寨东路茂铭逸品康城站点打车到威海一中,按下“嘀嘀打车”叫车后,一分钟内,出租车司机杨师傅过来接记者,但她一再嘱咐记者:“这段距离太近了,你下车后不要马上付车费,停三五分钟再付吧。”据杨师傅介绍,最近几天,司机嘀嘀账号被封的有很多,他们平时聊天的QQ群里,每天都有司机喊着号被封了,而且大多数是直接被封七天,大家叫苦连天。“就在刚才,一名乘客打车时告诉我,他的嘀嘀账号被封了,可能是因为一上车就付了款。”杨师傅说。

  据“嘀嘀打车”威海区负责人介绍,2月25日,“嘀嘀打车”软件开始全面、严厉查处司机和乘客的违规现象,并首次推出二次违规封号七天的处罚。只要司机稍有不合规则的行为,便会被后台封号。据初步统计,2月26日到2月28日,我市1000多名出租司机的嘀嘀账号先后被封,被封账号中有近六成被封七天。违规内容有很多,例如提示音中提到让其他司机别抢、让朋友刷单、叫单时报司机车号、乘客上车后立马付款等,公司后台都会有语音和数字显示,这样的行为均会被禁号。此外,距离太近,GPS报的定位是0.0公里,这也被认为是一种刷单行为,市民帮别人叫车,他的GPS没有跟车走,也属于违规,这些行为均会被禁号。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嘀嘀打车”总部还将进一步加强监督和管理,一旦发现有违规立即封号,并提醒司机和乘客,一定按正常程序操作,不可骗单、刷单。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