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快的打车”悄然兴起 市民称其“打车神器”

2014年02月18日 11:06作者:李欣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市民通过“快的打车”成功打车后,出租车司机用支付宝成功收费,前五单也有一定的奖励。不过市民需要注意的是,“快的打车”只能提供每位市民一天内使用两次,且一周之内不能使用该软件乘坐同一辆出租车。目前东营使用该软件的还是年轻人较多,基本都是40岁以下的。“感觉这种快捷方便的打的方式会逐渐受到东营市民的欢迎。”王师傅说。

  大众网东营2月18日讯(见习记者 李欣)今年1月21日,支付宝钱包和快的打车联合推出了“5亿请全国人民打车活动”。从2月18日开始,用户使用“快的打车”并用支付宝付款,每单能够减免11元,出租车司机也有一定程度的接单奖励。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已经有不少东营市民“尝鲜”,开始使用打车软件叫车了。

  “以前只知道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在用,没想到东营这边也兴起了。”家住胜采的小申告诉记者,她2月4日打车时发现司机在使用“快的打车”,通过司机得知东营已有30辆左右出租车安装了这款软件。小申拿出手机给记者演示如何通过“快的打车”软件方便地叫到车,首先要用真实手机号注册,然后界面会呈现出一幅地图,标注着用户所在位置,同时显示周围车辆的数目,随后在终点栏输入目的地,接下来的界面是优化选项,上面写有愿付小费“0元、+5元、+10元”、“是否愿意拼车”,最终点击“开始打车”,接着该软件将打车信息发送至周围的司机,待抢单成功就可以等待出租车的到来了。

  小申告诉记者,在非高峰期用它能够很快打到车,赶到上下班的点可能要等久一点,有时候还需要付点小费才能抢到单。她家住在胜采,出租车较少,此软件还可以预约用车,提前与司机进行详细位置和时间的沟通、预计到达时间,能省掉不少功夫。“我已经通过该软件成功打了16次出租车了。” 小申说,“昨天定位的时候发现周围有90多辆车,短短十几天就发展了这么多,增长速度真的很快。用它打车非常方便快捷,果然是‘打车神器’啊!”

  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他1月底下载了“快的打车”软件,每天能拉三四名用它打车的乘客,接单量还不错。王师傅表示,乘客如果打车起步价小于11元的话,等于白坐。市民通过“快的打车”成功打车后,出租车司机用支付宝成功收费,前五单也有一定的奖励。不过市民需要注意的是,“快的打车”只能提供每位市民一天内使用两次,且一周之内不能使用该软件乘坐同一辆出租车。目前东营使用该软件的还是年轻人较多,基本都是40岁以下的。“感觉这种快捷方便的打的方式会逐渐受到东营市民的欢迎。”王师傅说。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