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海洋辞退未成年工人 全面核查员工年龄

2013年05月18日 22:47作者:本网记者来源:大众网

近日,大众网报道了东方海洋保税库雇用未成年工人一事,引起了东方海洋管理层的高度重视。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已经为涉及的两名未成年员工办理离职手续,并结算了工资,同时,公司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严把招聘审核关,杜绝此类现象再度发生。

  大众网烟台5月18日讯 近日,大众网报道了东方海洋保税库雇用未成年工人一事,引起了东方海洋管理层的高度重视。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已经为涉及的两名未成年员工办理离职手续,并结算了工资,同时,公司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严把招聘审核关,杜绝此类现象再度发生。

  5月18日上午,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于德海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东方海洋在用工政策方面有严格的规定,对应聘人员的条件有明确的要求。经核查,报道中提到的两名未成年工人入职时,提供了虚假的身份证明。经核实确认,公司已经为他们结算了工资办理了离职手续。为了保证他们离厂后的安全,公司还联系到他们的父母亲自送回老家,并由公司提供往返路费。

  “目前公司已经开始对在职员工进行全面核查,特别是对无身份证仅提供户口簿材料的员工进行重点排查,一旦发现条件不符者,立即结算工资予以辞退。”于德海告诉记者,为了杜绝此类现象再度发生,东方海洋在今后的招聘中将加强面试方面的把关工作,并加大复核的力度,把子公司的招聘审核权统一集中到母公司,严格把关。(大众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