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连线圆通总部:圆通并无危险品承运资质

2013年12月20日 14:02作者:于明效 实习生 马心怡来源:大众网

  20日上午,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因网购鞋子吸入氟乙酸甲酯中毒死亡的刘先生家属,赶到山东省潍坊圆通快递配送中心讨要说法,但圆通方面以负责人在上海为由,未安排任何人员出面解释。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电话采访了上海圆通总部一周姓高级经理,周经理称圆通并没有承运危险品的资质。

  大众网潍坊12月20日讯记者 于明效 实习生 马心怡)20日上午,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因网购鞋子吸入氟乙酸甲酯中毒死亡的刘先生家属,赶到山东省潍坊圆通快递配送中心讨要说法,但圆通方面以负责人在上海为由,未安排任何人员出面解释。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电话采访了上海圆通总部一周姓高级经理,周经理称圆通并没有承运危险品的资质。

  大众网:为何被污染的快件还会配送出去?

  圆通:潍坊配送中心负责人现在已经开始调查,一旦有结果会尽快就此情况做出解释。

  大众网:圆通公司有没有承运这种危险品的资质?

  圆通:在危险品名单上面查了下是没有的,这是后来才发现它是有毒的,如果处理好的话是没问题的。

  大众网:这个化工品怎么会从这里发生的泄漏?是不是因为暴力派件的原因?

  圆通:为什么会泄漏,泄漏以后怎么出去的,山东潍坊地区的负责人也正在查这个事情,正在调查,如果有进一步情况,我们肯定会及时跟你们联系,具体情况我不知道。

  大众网:对于这类液态化工品,圆通有没有专门鉴定或者检测是否属于危险的程序?

  圆通:如果知道是危险品,我们肯定是不能承运的,客户说不是,我们也不能作为依据,会查一下这种产品品种。

  大众记者继续问,对于危险品圆通方面如何鉴定?要经过几道工序?周经理称,有相关部门进行,“具体怎么样我也不清楚,会向相关部门进行了解”,随后便不再多说。

  目前,这份剧毒化学品到底是如何流入快递渠道?流向何处?中途有多少人进行了接触?是否还有其他人员中毒?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对此事进行追踪,揭开这些迷局。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将同步对此事进行播报,也欢迎热心的网友登录大众网新浪官微@大众网提供线索,进行互动。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