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称圆通为涉事工厂运过三次有毒化学品

2013年12月21日 23:29作者:马俊骥来源:大众网

  11月29日,山东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的刘先生被一件沾染—氟乙酸甲酯的圆通快件夺去生命。昨晚,圆通公司发布声明表达歉意,并表示揽件快递员对有毒快件曾进行了验视。据央视新闻报道,这是涉事化工厂第三次通过圆通邮递氟乙酸甲酯样品。

  大众网济南12月21日讯(记者 马俊骥11月29日,山东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的刘先生被一件沾染—氟乙酸甲酯的圆通快件夺去生命。昨晚,圆通公司发布声明表达歉意,并表示揽件快递员对有毒快件曾进行了验视。据央视新闻报道,这是涉事化工厂第三次通过圆通邮递氟乙酸甲酯样品。

  圆通公司的声明中称,有毒快件交寄时,揽件快递员曾按照公司制度进行了验视,“快递员的化学知识有限,对化学品识别能力不够,而且也没有检验设备,当时发件的化工厂称无毒无害,就揽件发出了。”一位圆通方面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

  据央视报道,寄件单位为湖北荆门市熊兴化工有限公司,此次快递氟乙酸甲酯样品约25公斤,该公司称这是他们第三次通过圆通快递样品,之前询问其他快递公司均被拒。目前,相关工厂已经停业整顿,相关负责人被警方控制。

  之前据湖北省邮政管理局通报,揽收有毒快件的圆通速递当地加盟网点——沙洋运通物流有限公司收寄点因为收寄验视不规范将被吊销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

  对于涉事的潍坊加盟点——潍坊捷顺通快递有限公司在责任事故发生后的迟报行为,山东省邮政管理部门也作出了经济处罚两万八千元,并在全省通报批评的决定。

  据央视报道,圆通速递公司总裁相峰表示,将尊重邮政管理部门的行政处罚决定,配合警方调查,对本次涉事的潍坊加盟点,决定采取清理出加盟网络的处罚。

责任编辑:解西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