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快递”后续:受害者家属得到圆通公司赔偿

2014年02月21日 19:53作者:向玲来源:大众网

  21日,大众网记者从“夺命快递”受害者家属口中获悉,他们已经与圆通快递公司达成协议,签署了谅解协议,并拿到了圆通公司的赔偿金。不过,事情并没有完全解决,与此案相关的另外两方并未与受害人家属达成一致的赔偿协议。

  大众网东营2月21日讯记者 向玲)21日,大众网记者从“夺命快递”受害者家属口中获悉,他们已经与圆通快递公司达成协议,签署了谅解协议,并拿到了圆通公司的赔偿金。不过,事情并没有完全解决,与此案相关的另外两方并未与受害人家属达成一致的赔偿协议。

  21日,记者电话联系了受害人妻子焦女士。焦女士告诉记者,已经跟圆通公司达成协议,拿到了圆通公司的赔偿金,“事情还没有解决,已经移交到检察院了。”焦女士说,根据协议内容,赔偿金额不便向外透露。对于圆通公司的赔偿,焦女士的家人表示,“他们有责任,必须赔付,虽然赔偿金额跟预期有差距,但他们有诚意,双方各退一步。”

  据焦女士家人介绍,由于案件牵涉到圆通快递、生产方、购买方三方,目前只是跟圆通单方面达成了协议,跟另外两方还没达成协议。2月20日,受害者家属收到广饶县人民检察院《被害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受害者可提起诉讼请求。对于下一步的打算,焦女士的家人称,采用诉讼手段或民事调解要看犯罪嫌疑人的态度。“如果湖北那方(熊兴化工厂)能积极点,达成协议,由检察院提起刑事诉讼就可以了。如果达不成协议,我们会要求律师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焦女士的家人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湖北熊星化工厂的赔偿态度一直不是很积极,如果达不成协议,将通过法律程序依法追究相应的责任。

  21日,记者从广饶县公安局获悉,犯罪嫌疑人潍坊圆通快递公司负责人已被广饶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另外,警方已对潍坊鸣冉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和武汉荆门市沙洋县熊兴化工厂相关责任人提请检察机关批捕。

  独立调查:“夺命快递”夺命之“路”大起底

  双网购的儿童鞋,跨越千里才到手,却为何成了毒死网购客的“夺命杀手”?携带毒物的快件3天内毒倒8个人,其中1人死亡,到底是啥原因酿成了如此惨剧?今天下午,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就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刘先生被快件毒死事件做出情况说明。大众网记者详细记录了有毒快件的运送过程,还原了“夺命快递”的夺命之路。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