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小妮今天来菏见亲生父母 大众网直播回家路

2014年02月10日 14:13作者:来源:大众网

  东明寻亲女孩郭小妮于10日凌晨3点35分从安徽滁州抵达菏泽,之后到东明与阔别26年的亲生父母团聚。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大众网菏泽2月9日讯记者 钟博陵)大众网今天独家获悉,按照计划,东明寻亲女孩郭小妮将于10日凌晨3点35分从安徽滁州抵达菏泽,之后到东明与阔别26年的亲生父母团聚。为了让更多关注小妮寻亲的爱心网友了解整个过程,大众网将通过论坛、微博、微信等直播寻亲回家路。

  “回家”倒计时,昨晚几乎都没睡着

  “时间一分一秒的在逼近,心里越来越紧张,越来越激动,有点不知所措。”今天上午9点,郭小妮在QQ空间发布了这条说说后,其素未谋面的亲生妹妹回复评论:“我和你一样。”

  今晚8点30分,郭小妮就要踏上回家的火车。她告诉大众网记者,自从4日买到火车票之后,天天晚上睡不好,昨晚几乎都没睡着,一直处于激动、兴奋、紧张的状态。

  在菏泽市东明县,郭小妮的亲生父母及家人也是如此。说起回家,郭小妮最小的妹妹告诉记者,自从1月16日找到姐姐之后,每天都想着见她,等到姐姐买好票之后,更有一种迫不及待的感觉。

  见证骨肉团圆,大众网将直播千里回家路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与郭小妮及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并商量了一下行程。按照计划,大众网记者将前往菏泽火车站接站,然后一同驱车前往位于东明县长兴集乡董庄村的郭小妮亲生父母家里。

  为了让更多热心网友实况了解全过程,共同见证骨肉团圆的感人瞬间,大众网将通过论坛、微博、微信等对郭小妮的千里回家路进行全程直播。

    论坛直播地址:http://bbs.dzwww.com/thread-41530139-1-1.html

    新浪微博直播:@大众网菏泽频道 或点击 http://weibo.com/u/2541563735 

    大众网菏泽站微信号:dzw5122000

    2月9日晚上8:31,东明寻亲女孩郭小妮就要踏上到菏泽的火车了。下午4:30,郭小妮在安徽滁州家里忙着整理临行前的行李,间隙,她通过QQ向大众网记者展示了来菏泽的火车票。 

    9日晚上8:20,郭小妮带着行囊在滁州火车站排队等待检票。她让一位乘客给自己拍了一张照片,这时离她乘坐的K906次列车开车还有11分钟。

    9日晚10点多,已经坐上火车的郭小妮跟大众网记者简短地聊了两句。她说,回想起自己的寻亲过程,现在终于要梦想成真了,心里一直处于兴奋、紧张的状态。借此机会,大众网记者整理了一份郭小妮的寻亲足迹表。

    聊天时,郭小妮向大众网记者透露,来菏泽之前早就想为父母带点什么礼物,但是因为不了解他们需要什么,所以干脆准备了一个红包。郭小妮说,这样一来,他们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反而更方便。

    说起礼物,郭小妮还跟记者透露,她这次来菏泽之前,听说十几天前亲弟弟家刚生了个小孩,就想着买了三套小孩的衣服,也算表示一点心意。

    回来了!10日凌晨3:35,K906次列车顺利抵达菏泽站,寻亲女孩郭小妮时隔26年,第一次踏上了家乡的热土。郭小妮情绪稍显激动,她说,这一刻终于来临了!

    10日早晨8点多,在大众网记者和宝贝回家志愿者的陪同下,郭小妮简单吃了点早餐。他说,昨晚到菏泽后一直没睡着,早晨只喝了一碗豆浆,吃了一根油条。

    9:30,郭小妮在大众网记者和宝贝回家志愿者的陪同下开车来到菏泽市东明县,第一次见到三个姐妹,和她们一起聊天,还比起了手、脚大小和身高,感觉很亲密。

    9:56,在开车前往亲生父母家的路上,郭小妮看着窗外流泪了。她说,现在心情很复杂,很想找个人诉说。因为平时在安徽滁州的家里和养父关系最好,心里什么话都跟他说,所以现在很想念养父。

    10:16,车进入东明县刘楼镇了。郭小妮说,路这么远,能够体会26年前家里生活的不容易,不得不送走自己的情况。

    26年,终于见到了!2月10日上午10:40,东明寻亲女孩郭小妮经过14个小时、500多公里的奔波,第一次来到了她出生的地方,第一次见到了她的亲生父母。郭小妮拉着母亲的手,父亲默默地坐在一旁,这一刻,没有什么词能形容他们的心情。

    一家人终于团聚了,郭小妮的父亲说,怎么也没想到会有这一天。这是以前那种充满困苦、离散的农村生活的终结,也是一种新生活的开始。

    第一次见到亲生母亲,第一次见到亲生女儿,母女俩一时间说的话不多,唯有泪两行。

    得知郭小妮“回家”了,邻居、亲戚和一直关心、关注郭小妮寻亲的大众网友和宝贝回家志愿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共同祝福这个时隔26年再团圆的家庭。

    一家人团圆后,郭小妮的亲生父亲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专访,他说,感谢小妮养父母对小妮20多年的养育,有时间一定和老伴去安徽看望小妮的养母,也要为小妮去世的养父上香。他还说,尊重小妮的想法,不管她将来在哪里生活,都会祝福女儿过得好。

 

    没有了离别的惆怅,没有了思念的忧伤。当一家人幸福团圆的时刻来临,一张全家福是最圆满的句点。

    郭小妮亲生父母的家族不算小,团圆的时刻,所有人一起合影留念,共同为这个家庭祝福。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