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奶瓶婴贝儿第一时间下架 玻璃奶瓶受追捧

2011年03月07日 20:28作者:来源:大众网

从3月1日开始,欧盟禁止生产含有化学物质双酚A(BPA)的塑料奶瓶,我国相关部门也表示拟在与婴幼儿食品接触的包装材料中禁用双酚A。记者昨天走访济南市场时发现,婴贝儿等部分商家已下架“问题”塑料奶瓶,但仍有不少孕婴商店和网店仍在销售相关产品。记者在婴贝儿看到,不少家长特意前来选购玻璃奶瓶。但鉴于玻璃奶瓶易碎,塑料奶瓶依然有一定市场。据婴贝儿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天有不少家长来到店铺,拿着未开包装的PC奶瓶和小票要求更换或退货:“婴贝儿公司承诺只要消费者未拆开包装,只要携带购物小票就可以全部退换货。”

济南婴贝儿健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萍建议,塑料奶嘴奶瓶等要勤更换

   大众网济南3月7日讯(记者 隋乔)从3月1日开始,欧盟禁止生产含有化学物质双酚A(BPA)的塑料奶瓶,我国相关部门也表示拟在与婴幼儿食品接触的包装材料中禁用双酚A。记者昨天走访济南市场时发现,婴贝儿等部分商家已下架“问题”塑料奶瓶,但仍有不少孕婴商店和网店仍在销售相关产品。
  “当婴贝儿第一时间得到双酚A对宝宝生长发育有害甚至致癌的消息,就马上组织所有的店铺进行检查,把所有PC奶瓶第一时间全部下架。”济南婴贝儿健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萍说:“虽然中国目前还没有出台任何相关文件,但是婴贝儿公司是一个负责任的公司。各位家长面对的是最心爱的宝宝,是一个幸福的家庭,而婴贝儿公司要为所有的家庭负责。”据婴贝儿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天有不少家长来到店铺,拿着未开包装的PC奶瓶和小票要求更换或退货:“婴贝儿公司承诺只要消费者未拆开包装,只要携带购物小票就可以全部退换货。”
  在PC“问题”奶瓶事件之后,玻璃奶瓶瞬间成为抢手货,部分商店甚至出现断货现象。记者在婴贝儿看到,不少家长特意前来选购玻璃奶瓶。但鉴于玻璃奶瓶易碎,塑料奶瓶依然有一定市场。济南婴贝儿健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萍建议消费者最好选购P P (聚丙烯)、PES(聚醚砜)和PPSU (聚亚苯基砜)等安全性较高的塑料奶瓶。据记者了解,塑料奶瓶底部多有三角形回收标识,内里数字代表主要材料,PC的代号为7,2008年10月实施的《塑料制品的标识》中则将代号改为58,因此若见此二数字,该产品就有可能含双酚A。而即使是标注着“双酚A测试符合欧盟标准”的进口PC奶瓶,也可能存在问题。因为欧盟是从本月开始才实施新规,之前是允许使用双酚A制作婴儿奶瓶的,且限量标准是与国内一致。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