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图片故事】高墙内阳光明媚 (/12)

2015年06月25日 22:11 来源:大众网

  

  这里的戒毒学员大部分都很年轻,35岁以下的占了75%。他们每天上课学习、参加康复训练和技能培训,努力纠正变轨的人生。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他们曾是大学生、工人、企业高管……他们曾心怀梦想,为美好的生活奋斗。然而因好奇、解闷、提神,他们“一不留神”沾上了毒品,那一包包白色粉末,令他们欲罢不能,饱受身体和心理的煎熬。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在济南,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地方,它与世隔绝,戒毒学员在这里和毒魔进行抗争。其实,戒毒所像是一个特殊的医院,又像是一所学校,戒毒人员在这里被称为“学员”。25日,大众网记者走进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亲历禁毒所的24小时,揭开戒毒所的神秘面纱,用镜头记录了他们与毒魔的抗争和对重生的渴望。(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影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