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阁男”当街“刀”砍三轮车司机

2011年03月30日 09:41作者: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8日,经过调查,确认牌照鲁E00012的黑色雅阁为东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公务用车。记者随后联系了东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车队的一位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说,事情发生在26日,地点在垦利县。当日事件发生后,鲁E00012司机回到单位便进行了汇报。司机称三轮车和雅阁车发生刮擦后,是三轮车司机先动手的,这名三轮车司机喝醉了酒,还把雅阁司机的小拇指指甲给掰折了。

    ▲雅阁司机正在打三轮车司机。

    (视频截图)

    雅阁司机拿着一把明晃晃的“刀”。 (视频截图)

    雅阁司机打人时有人上前劝阻。

    (视频截图)

    □东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雅阁司机已被停职并被拘留,刀是玩具刀

    □垦利县警方:三轮车司机因醉驾和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

    本报东营3月29日讯 一段“雅阁男刀砍农民工”的视频近日在网上迅速流传,记者调查发现,雅阁司机郑某为东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司机,目前因打人被警方行政拘留。三轮车司机李某因醉酒驾驶和无证驾驶机动三轮车也被行政拘留。

    网络爆料 

    “雅阁男”当街砍人

    28日流传网上的“雅阁男”当街砍三轮车司机的这段视频是用手机拍摄的。视频显示,一名开黑色雅阁轿车的司机手拿一把可看到有反光的刀具,走到一个民工打扮的男子面前,挥刀砍去。随后,被打的男子躺在了地上,周围市民有人上前拉雅阁车司机,后来该名男子把手中所持刀具放回到车上,再次回到那名已经站起身的男子面前,不顾旁边群众的阻拦,对其拳打脚踢。

    据视频中的目击者描述,是因为开三轮车的小伙子不小心刮擦了雅阁车,雅阁车的司机就拿刀当街砍人,而且拳脚相加。

    视频最后爆出,此车车牌号为鲁E00012。

    记者调查 

    雅阁车为东营市人大常委会车辆

    28日,经过调查,确认牌照鲁E00012的黑色雅阁为东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公务用车。

    记者随后联系了东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车队的一位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说,事情发生在26日,地点在垦利县。当日事件发生后,鲁E00012司机回到单位便进行了汇报。司机称三轮车和雅阁车发生刮擦后,是三轮车司机先动手的,这名三轮车司机喝醉了酒,还把雅阁司机的小拇指指甲给掰折了。

    对于雅阁车司机挥刀砍人的事,该负责人解释说,那把看上去像刀的东西,其实是司机郑某刚刚从商店给其侄子购买的玩具刀,“当时农民工并没有被砍伤,要是真刀,肯定就把肩膀砍下来了。”另据这位负责人介绍,由于这件事情影响恶劣,该司机已经被停职反省,并将根据公安和交警部门的调查结果,再做相应处理。

    目击者说 

    “刀”看上去明晃晃的

    29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垦利县高盖镇前榆村一处市场。据附近一些目击者反映,26日下午两点多,一辆工地专用运输混凝土的三轮车在路上行驶,迎面驶来一辆面包车,由于急于躲闪,三轮车先是刮擦了面包车,后又与停在路边的牌照为鲁E00012的黑色雅阁轿车发生刮擦。

    随后三轮车司机李某与雅阁车司机郑某开始争吵,接着郑某从车里拿出一把刀,就往三轮车司机身上砍。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刀明晃晃的,我亲眼

    看见的。”另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三轮车的颜色是黄色的,就是那种工地拉混凝土的车。“当时雅阁车上几个男子准备驾车离开时,双方发生了争执。”一名知情人说。

    记者随后从垦利县公安局了解到,三轮车司机李某为德州市乐陵县人,现在垦利一工地打工,事发时属于醉酒状态,现已被行政拘留,醉酒驾驶和无证驾驶两罪并罚,拘留20天。当记者想进一步了解刀的真假和三轮车司机是否被砍伤时,警方表示,此事正在调查。

    东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雅阁司机已被停职检查

    29日下午,东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对事件专门进行了情况说明:当事人郑某因打人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据东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情况说明,3月26日下午2点半左右,郑某所驾驶的鲁E00012雅阁轿车在路边停放期间,被醉酒驾驶的李某的三轮车撞损。郑某与李某发生了争执,争执中李某先将郑某左手小拇指指甲掰折,于是郑某对李某进行了殴打。醉酒的李某用言语威胁郑某,郑某从车中取出打算送给侄子的玩具刀吓唬李某,并砍了李某肩膀一下,后被围观群众制止。

    事情发生后,东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3月28日上午立即召开秘书长办公会议,对当事人郑某作出了停职反省、写出书面检查、扣除全年安全文明奖的临时处理决定。同时,加强对机关车队工作人员的警示教育。

    东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此事,决不姑息,绝不袒护,坚决执行公安机关处罚决定。同时,将依据机关工作人员管理相关规定对其予以处分。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