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东站调查:本分司机苦难言 排一天难等活

2012年04月10日 17:40作者:未知来源:大众网

  在出租车候车区,29岁的小王正在用抹布扫着车上的灰尘,他的车排在第三个位置。他无奈的笑着说,“我从早上不到7点就在这等,一直等到现在(下午4点40)都没走,你看我车都脏了!”小王在这排了一整天,一趟活都没等到,中午饭也没吃。记者看到他并不像大多数司机一样围在出站口吆喝着拉客,只在候车区规矩的等着。
  等在后面的李师傅走过来开玩笑说,“你两快破我的记录了,我上回从早上9点等到晚上9点半,才拉了一个市里的活!”至于那次“记录”,李师傅说,也是因为像今天这么乱,不排队,等不到活。

  大众网德州4月5日讯(记者 赵乾)在出租车候车区,29岁的小王正在用抹布扫着车上的灰尘,他的车排在第三个位置。他无奈的笑着说,“我从早上不到7点就在这等,一直等到现在(下午4点40)都没走,你看我车都脏了!”小王在这排了一整天,一趟活都没等到,中午饭也没吃。记者看到他并不像大多数司机一样围在出站口吆喝着拉客,只在候车区规矩的等着。他摇摇头说,“不想那样,干不来。”与小王的车并排的另一位司机师傅是早上和小王一起来的,也是等了一天没等到一趟活,他说:“他们不排队,基本上坐车的客人走不到这边就让人截走了,等一天一个活也拉不上!”
  等在后面的李师傅走过来开玩笑说,“你两快破我的记录了,我上回从早上9点等到晚上9点半,才拉了一个市里的活!”至于那次“记录”,李师傅说,也是因为像今天这么乱,不排队,等不到活。
  记者了解到,按照德州东站综合治理办公室的规定,出租车拉客要遵守秩序,排队拉客。但是目前这个规定在德州东站已经形同虚设。正是因为管理混乱,本应在此排队候客的出租车司机变成了抢客。谁的脸皮厚,谁不遵守秩序,谁就能拉到客源。按照秩序排队的出租车司机反而出现了排队一天甚至等不到活的状态。
  这个局面让大部分有正义感的出租车司机叫苦不迭。听到记者跟几位司机的对话,附近的几个司机师傅纷纷诉苦:“排队该多好!你像过去东站刚开通那时候,都排队按顺序来,现在给公交车让路,待租区挪到后面来了,这可好,都上去抢人,排一天都没有活!不排没办法,也不能空车回去啊!白干还得搭上一天的功夫!”记者问了7个司机,意见都是一致的:“强烈要求排队!”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