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人不同管理效果 管理靠人还是靠制度?

2012年04月10日 17:41作者:未知来源:大众网

  在有网友发帖反映德州东站出租车司机“拉客”、秩序混乱后,记者于昨日进行实地调查,确实看到了司机拉客的混乱场面,而排队的司机一天也等不到活。在现场的城管和交通局执法人员都表示这不在自己的管理范畴,而不予理睬。据出租车司机讲,出租车秩序归交通局管理,三个班轮值的工作人员的管理力度各不相同。于是今天记者再次来到东站,果然看到了不同的场景。
  针对网上网友反映的德州东站出租车拉客管理因人而异,三组工作人员分别是三种不同的管理作风,以至德州东站出租车拉客时秩序混乱的问题,记者在4月5日进行实地调查后,4月6日再次来到德州东站。

  大众网德州4月6日讯(记者 赵乾 高崇敏)在有网友发帖反映德州东站出租车司机“拉客”、秩序混乱后,记者于昨日进行实地调查,确实看到了司机拉客的混乱场面,而排队的司机一天也等不到活。在现场的城管和交通局执法人员都表示这不在自己的管理范畴,而不予理睬。据出租车司机讲,出租车秩序归交通局管理,三个班轮值的工作人员的管理力度各不相同。于是今天记者再次来到东站,果然看到了不同的场景。
  针对网上网友反映的德州东站出租车拉客管理因人而异,三组工作人员分别是三种不同的管理作风,以至德州东站出租车拉客时秩序混乱的问题,记者在4月5日进行实地调查后,4月6日再次来到德州东站。
  也许是过了节假日的客流高峰,4月6日德州东站的客流量相对5日少很多,车站县的很冷清,然而出租车还是不少,在候车区排着长龙,司机还是三五一群的站着,只是今天大部分司机都站在候车区的旁边,而不像昨天聚集在出站口门口。
  记者看到两个穿着制服的交通局工作人员站在候车区,其中一名工作人员指挥着后面的出租车排列整齐。记者注意到,今天交通局的两位工作人员不是昨天那两位,执法作风也跟昨天记者见到的两位截然不同。
  有旅客出站时,大部分司机都是呆在出租车候车区,而没有像4月5号那天一样一哄而上。有一个司机迎上前去“拉客”,在与旅客攀谈时,交通局工作人员上前去让他后退到候车区排队等候。整体秩序较前一天相比有了很大的改观。
  在现场工作的交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排队归城管管,我们主要监督经营行为,不让拒载,上车打表这些。要是看见他们上前面去拉客,就把他们撵回来,经常是一转眼看不见,他又过去了。”
  记者问到司机“拉客”是否属于经营行为,这位工作人员说,“这个也没有明文规定,现在是我们能看见就把他撵回来不让他往前去。但是老是有些不自觉的,老是想往前面去。看见他就过去撵回来。都得靠人管,看不见了就上前面去了。”
  “以前在门口那边排队,那时候不让他们下车,上人就走,现在候车区挪到后面来,司机都闲的没事,就往前凑合。以前车没这么多,现在车多了一排队,一天拉不几个活,他们也着急,就跟着往前凑。这样一来全靠人力管,有时候就管不过来。”交通局的执法人员这样跟记者解释司机不排队的原因。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