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回应:入校前已感冒,依法妥善处理善后

2012年09月09日 20:25作者:来源:大众网

  9日晚,德州学院对大一新生宁良勇猝死事件向大众网作出回应,详细说明了宁良勇在校7天的具体情况,并对宁良勇的离去表示惋惜和沉痛哀悼。校方称,宁良勇入校前已经感冒发烧6-7天,学校曾恳请医院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学校将本着人道主义精神,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和家长,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校方称,事件发生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迅即安排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善后,一是向上级部门如实汇报有关情况。二是责成机电系认真接待来校的学生家长一行,为他们提供住宿、餐饮等服务。

德州学院回应文件截图。

  大众网济南9月9日讯记者 王磊)9日晚,德州学院对大一新生宁良勇猝死事件向大众网作出回应,详细说明了宁良勇在校7天的具体情况,并对宁良勇的离去表示惋惜和沉痛哀悼。校方称,宁良勇入校前已经感冒发烧6-7天,学校曾恳请医院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学校将本着人道主义精神,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和家长,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校方称:学生入校前已感冒,校医曾嘱其到大医院检查
    在德州学院宣传部给出的这份《关于我校新生宁良勇猝死的情况说明》中,校方称,9月3日,宁良勇自行到学校医务室诊治,自述已感冒多日(据9月7日该生继父亲述,宁良勇入校前已经感冒发烧6-7天,但报到时本人及家长并未告知校方),大夫对其进行了查体:体温38.5℃,咽部充血,无憋气心慌表现。听诊:心脏心率正常,无杂音,呼吸节律正常,呼吸音粗,未闻及干、湿性罗音,诊为上呼吸道感染,给予抗生素、抗病毒、清热解毒治疗和对症处理,并嘱及时复诊。
  9月4日,据其同宿舍同学证明,该生自我感觉有好转,未到医务室复诊。
  9月5日上午,学生干部发现该生有发烧症状,督促并陪同其到医务室诊治。9时左右,大夫又对该生进行了查体:体温37.8℃,咽部充血,无憋气心慌表现。听诊:心脏心率正常,无杂音,呼吸节律正常,呼吸音粗,未闻及干、湿性罗音,诊为上呼吸道感染,继续给予抗生素、抗病毒、清热解毒治疗和对症处理。鉴于该生病程较长,现仍发烧,嘱其到德州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输液期间机电系学生会干部为其买了面包、牛奶等食品。
  9月5日11时30分以后,该生未再到医务室治疗。
  据其同宿舍同学证明,9月6日其到校外诊所自行治疗,诊疗情况学校未能查明。
  9月7日早5时左右,宁良勇喊醒舍友,表示自己不舒服,同学们发现其有咳血症状,便建议其马上到医院就诊,但该生坚持自己没有什么大问题,不愿去医院。在宿舍同学的坚持下,5时31分,大家拨通急救电话120,同时通知了班主任前往医院。5时40分急救车到来,宁良勇仍不愿上车去医院,在宿舍同学再三坚持和极力劝说下,其才登上救护车。据同去的同学证明,在车上宁良勇还与同学正常聊天。
  校方称:发病前40分钟,还曾与同学开玩笑
  校方称,到德州市中医院后,6时左右,医院对该生进行抽血、CT检查。6时40分许,入住病房,等待确诊。7时45分,医生认为病情严重,该生班主任与该生家长取得联系,通知了病情。8时13分,该生用同学手机与家长通了话,此时该生神态正常、神志清醒,并与陪护他的同学开玩笑。8时40分许,医院开始对该生输液治疗,然后做皮试,大约15分钟后,宁良勇开始有明显的抽搐,医生遂对其进行抢救。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闻讯,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安排有关事宜,责成学校副校长、学生处处长、机电工程系负责人等马上赶到医院,进入急救现场,恳请医院不惜一切代价抢救。
  9月7日11时左右,该生因抢救无效死亡。医院死亡鉴定结果为暴发性心肌炎、重症肺炎并发症,恶性心律失常,导致猝死。
  学校承诺:依法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校方称,事件发生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迅即安排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善后,一是向上级部门如实汇报有关情况。二是责成机电系认真接待来校的学生家长一行,为他们提供住宿、餐饮等服务。同时,为防止急性传染病等情况的发生,消除同学们的恐慌情绪,7日中午,学校对其宿舍进行了消毒,班主任带领与其密切接触过的10余名同学到德州市人民医院进行了体检,并在宿舍进行隔离观察。8日早晨医院通知没有急性传染性。经观察无其他问题,10余名同学解除隔离。
  学校将本着人道主义精神,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和家长,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德州学院大一新生入学7天猝死 疑因校医务室误诊

  有网友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0531--85193610)爆料,德州学院机电系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专业19岁的大一新生宁良勇9月1日入学,9月7日却突然死亡,家长怀疑孩子是在学校医务室误诊,导致爆发性心肌炎、重症肺炎并发症。

  德州学院新生猝死引质疑 网友指校方冷漠对待

  “校领导至今未出面,不知有什么比生命还重要的事情,对家属的悲痛、绝望都视而不见!”9日上午,德州学院大一新生宁良勇入学7天猝死事件被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在对学校医务室诊治措施提出质疑的同时,网友纷纷斥责该校领导对此事处理态度冷漠。今天下午,宁良勇所在专业的系领导表示,学校将对此事正面回应网友质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