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哥人行道上开微博 打油诗讽刺高房价

2011年10月18日 12:59作者:王寿林 徐栋来源:青岛早报

  随着网络的日益发达,很多人都通过在网络上开博客、手机上“织围脖”来记录自己的生活,叙述自己的所思所感。青医附院旁边的人行道已经被他写满了,他准备写完江苏路后顺延到太平路上去写。
    记者路过江苏路青医附院路段时,发现人行道上满是粉笔字,书写人用黄色、紫色、蓝色不同颜色的粉笔整整齐齐写了五六首打油诗,而在这些打油诗的开头,书写人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我叫王某某,是一名残疾人,愿为祖国的残疾人事业奉献出毕生的精力和努力……”除了这一段自我介绍外,他的“打油诗”没有个人悲惨生活的描写,而是涉及收入、房价、人生理想、为人处世等多方面内容。
  “这一片的人行横道他都写完了,已经到下面的路段去写了。每天都来,非常执着,虽然也拿着捐款箱,但是好像不是为了钱才写这些东西的。”青医附院门口的商贩介绍说。顺着商贩手指的方向,记者在市实验小学对面的人行道上,找到了这名马路写手。

  随着网络的日益发达,很多人都通过在网络上开博客、手机上“织围脖”来记录自己的生活,叙述自己的所思所感。昨天,记者路过江苏路时发现市北区的残疾青年小王最近也开起了博客,不过他发表自己观点的地方不是网络平台,也不是电视报纸,而是将自己的观点编写成一首首“打油诗”,用粉笔写到人行道上。

  “打油诗”写满半条路

  昨天上午10时,记者路过江苏路青医附院路段时,发现人行道上满是粉笔字,书写人用黄色、紫色、蓝色不同颜色的粉笔整整齐齐写了五六首打油诗,而在这些打油诗的开头,书写人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我叫王某某,是一名残疾人,愿为祖国的残疾人事业奉献出毕生的精力和努力……”除了这一段自我介绍外,他的“打油诗”没有个人悲惨生活的描写,而是涉及收入、房价、人生理想、为人处世等多方面内容。

  “这一片的人行横道他都写完了,已经到下面的路段去写了。每天都来,非常执着,虽然也拿着捐款箱,但是好像不是为了钱才写这些东西的。”青医附院门口的商贩介绍说。顺着商贩手指的方向,记者在市实验小学对面的人行道上,找到了这名马路写手。

  粉笔每天要用一盒半

  看到记者拍照后,这名男子抬起头来向记者笑了笑,然后从身前堆积的十几根粉笔中挑选了一支不一样颜色的粉笔又开始在人行道上写开了。记者发现虽然他衣着破旧,但是还算整洁,并不像是一般的流浪乞讨人员。“我有家,我每天晚上都要回家吃饭。”这名男子向记者介绍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他今年28岁,是本地人,家在市北区,但是具体的家庭住址没有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每天都会来江苏路上更新博客。青医附院旁边的人行道已经被他写满了,他准备写完江苏路后顺延到太平路上去写。因为每天都有很多人看他的文章,所以他的写作热情很高,每天都能用一盒半粉笔。在写作的过程中他还意地的告诉记者,每天回家他都思考新内容,所以每篇文章的内容是不一样的。记者在据他三米外的人行道上,看到了一个募捐箱,就问他这样写字乞讨是不是比静坐乞讨效果更好,这却引起了他激烈的反应。

  “我不需要钱,这钱是要捐赠出去的,大家谁愿意给就给,我不在乎。”小伙激动地向记者介绍说。 市民好奇却不赞同

  在小伙奋笔疾书的时候,不断有市民围上来看,但是很多人都看不了十秒钟,然后就摇摇头离开。“这些‘打油诗’也不押韵,这是旅游区,在这里写这些东西有碍市容。”市民赵先生的话代表了很多人的观点。

  “他与贴小广告的人不同,他本身生活就很窘迫,而且是个残疾人,所以我们不能罚款也不能罚他去做义工,最多只能劝阻他不要这样做,此人的问题还需要联合民政部门一同解决。”市南区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记者 王寿林 徐栋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