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追尾挤死女生 前车倒车失误致事故

2012年08月07日 21:17作者:尹海洋 盛堃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8点左右,济南市舜耕路会展中心附近路段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公交车在“会展中心”站牌附近追尾,一位年仅21岁的女大学生被夹两车中间不幸身亡。下午,历下交警大队发布事故调查结果,称事故原因为前公交车司机起步时倒车失误,造成车后女孩被撞。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刑事拘留。
  事故现场附近的一位商贩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早晨8点左右,当时,一位年轻女子想要从两车之间穿过,不知为何就被两辆公交车挤住了。“被撞的很厉害,当时就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了。”这位商贩告诉记者,肇事的两辆车分别是152路和48路公交车,“在前面(南边)的是152路,后面(北边)的是48路。”

惨剧事发地:舜耕路西侧的“会展中心”公交站

惨剧事发地:舜耕路西侧的“会展中心”公交站。

厚厚的泥土没有掩盖住现场遗留的大片血迹

厚厚的泥土没有掩盖住现场遗留的大片血迹。

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图片来源于网络)

点击浏览下一张

虽然被及时送往急救中心抢救,但受伤女孩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

  大众网济南8月7日讯记者 尹海洋 盛堃)今天上午8点左右,济南市舜耕路会展中心附近路段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公交车在“会展中心”站牌附近追尾,一位年仅21岁的女大学生被夹两车中间不幸身亡。下午,历下交警大队发布事故调查结果,称事故原因为前公交车司机起步时倒车失误,造成车后女孩被撞。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刑事拘留。

  事故:公交车追尾 女大学生被挤中间

  今天上午8点,在舜耕路“会展中心”站牌,两辆公交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一位年轻女孩被挤在中间遭受重创。事故发生后,大众网记者赶到了济南市舜耕国际会展中心附近。此时在舜耕路西侧“会展中心”站前面的马路上,大片的血迹已经被尘土所覆盖,经过车辆的碾压,尘土下的血迹依然清晰可见。
  事故现场附近的一位商贩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早晨8点左右,当时,一位年轻女子想要从两车之间穿过,不知为何就被两辆公交车挤住了。“被撞的很厉害,当时就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了。”这位商贩告诉记者,肇事的两辆车分别是152路和48路公交车,“在前面(南边)的是152路,后面(北边)的是48路。”
  这位商贩还告诉记者,当时被撞女子头部流了不少血,“看着已经不行了”。

  惨痛:被撞女子不治身亡 年仅21岁

  事故发生后,受伤女子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但上午9点30分,记者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却听到一个令人遗憾的消息:被撞女子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
  据一位参与急救的护士告诉记者,被撞女子的头部和胸腔受伤十分严重,被送到医院时就“已经不行了”。“女孩看着很年轻,也就二十一、二岁,真是太可惜了。”急诊中心护士说。
上午10点30分,两位男子将女子的尸体推到了医院停尸间,其中一位中年男子一边痛哭一边呼喊女子的名字。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被撞身亡的女子年仅21岁,是一位在校大学生。

  调查:前车起步挂倒档 倒车时未看到车后女子

  年轻的生命离去了,留给了世人很多反思。在微博上得知女孩离世的消息后,很多网友表示表示了惋惜。济南市历下交警大队也迅速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今天下午6时许,历下交警发布消息称,造成事故的原因是前车倒车失误。据介绍,事故发生前,公交驾驶员苏某驾驶鲁A2***4号公交大客车沿舜耕路由北向南行驶到会展中心站牌处停车上下客。起步时,苏某挂到倒档准备倒车,但车向后倒的过程中苏某却意外撞向正在步行的女子高某,随后又碰到车后另一辆停在路边等待上下客的公交大客车前部。这次事故造成高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初步侦查,驾驶员苏某涉嫌构成交通肇事罪,已于8月7日18时被刑事拘留。

  惨痛!21岁大学生被挤两公交车之间身亡

  今天上午8点左右,济南市舜耕路会展中心附近路段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公交车在“会展中心”站牌附近追尾,一位年仅21岁的女大学生被夹两车中间不幸身亡。

    公交车挤死大学生追踪:公交停车“前胸贴后背”

    8日,大众网记者分赴济南主干道的9个公交站点进行调查,发现只要多辆车同时到站,多数公交车的站内停车间距普遍不足1米,很多市民也反映,有时多辆公交车同时进站时的车距仅有几十公分。

  网友讲类似"公交挤死女生"事故 10岁男孩遭碾压

  而对于此事,市民冯先生更是感同身受,他的表弟曾经在一次事故中被公交车碾过,经过7年多漫长的治疗才得以康复。今天,他向大众网记者讲述了他表弟的遭遇。

  网友建议:济南老旧公交增配倒车雷达

  昨日,济南舜耕路发生一起公交追尾撞人事故,据交警通报,事故源自公交驾驶员起步错挂成倒挡。对此,许多网友和公交司机建议,公交公司应对老旧车辆增配倒车雷达,倒车报警关键时刻起到提醒作用。

  济南公交挤死人追踪:公交没保险 轻微事故司机自掏腰包

  有网友爆料说,济南全市4000多辆公交车至今还没上保险,出了事找谁赔?大众网记者通过调查发现,目前济南多数公交车遇到轻微交通事故时,都是驾驶员自己掏腰包解决,几乎每天都会发生的交通事故让一线的公交驾驶员们倍感压力。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