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滕州到济南长途车高速路23次上下客如公交

2010年11月16日 15:33作者:来源:大众网

长途客车在高速公路上下客是十分危险的违法行为,然而,近日有大众网网友爆料说,他乘坐的一辆滕州到济南的长途车,一路走走停停,上下客达到23人次之多,在他向售票员提出质疑时,居然得到“山东省客车没有一个不在高速路上下客的”惊人回答 。10月30日他从山东滕州市汽车总站乘坐鲁D029**长途客车前往济南,早上7:00该车在滕州北辛路来回兜圈拉客,直到7:40分左右才到达“京福高速”入口,本以为这下可以一路畅行,谁知更加离奇的事情发生了,“该车在京福高速只要见到路边有人就要停车拉客,据不完全统计,该车在京福高速北沙河大桥、泰安、长清、二环西路等处上下客达到23人次之多”。

   

每次下车都是三五成群

家长不顾危险抱着孩子在高速路上下车

点击浏览下一张

远处就是禁止的标志牌,乘客与司机却视若无物

    大众网济南11月12日讯

记者 冯炜程 刘国栋)长途客车在高速公路上下客是十分危险的违法行为,然而,近日有大众网网友爆料说,他乘坐的一辆滕州到济南的长途车,一路走走停停,上下客达到23人次之多,在他向售票员提出质疑时,居然得到“山东省客车没有一个不在高速路上下客的”惊人回答 。
    网友“养羊的社员”发帖说,10月30日他从山东滕州市汽车总站乘坐鲁D029**长途客车前往济南,早上7:00该车从滕州汽车总站发车后,在滕州北辛路来回兜圈拉客,直到7:40分左右才到达“京福高速”入口,车子上了高速公路,本以为这下可以一路畅行,谁知更加离奇的事情发生了,“该车在京福高速只要见到路边有人就要停车拉客,据不完全统计,该车在京福高速北沙河大桥、泰安、长清、二环西路等处上下客达到23人次之多”。
    网友说,当他就该行为提出异议,该车售票员竟然说:“山东省客车没有一个不在高速路上下客的”,就这样一路上上下下,停停走走,好不容易在上午11:00到达济南长途汽车站。
    大众网记者随后与该网友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帖子内容完全真实,事发后他在济南先打12345热线,再打到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然后再打电话到山东省客运管理处,都不被受理,一致答复说需要找滕州汽车总站,因为这个车是滕州的车,属滕州管。
   12日,大众网记者拨打滕州汽车总站总经理室的电话,一位姓刘的秘书告诉记者,长途客车在高速公路上下客的情况很普遍,他们也都知道这种情况,但是这种事情不在汽车站的管理范围之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山东省高速公路条例》的规定,上下客的行为可能是违法的,但是具有执法权的部门是相应的高速公路交警和高速公路集团,我们没有权利管理。”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