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往返济南、滕州 高速路停车上下客15次

2010年11月16日 15:35作者:冯炜程 刘国栋来源:大众网

上午记者乘坐9点半从济南出发的长途车,在长途车从济南西入口驶上京福高速之后,就开始了没完没了地走走停停。其中,在高速路420公里附近,长途车靠边停下,在高速路边等车的一位男乘客上车,封闭高速路的护栏显然没有挡住他。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停车上客的地方,刚好有一个警示牌,上面写着“严禁停车等车 严禁上下旅客”。记者11月7日曾经从潍坊乘坐长途车前往济南,发现在长深高速上乘客路边等车的情况同样严重。记者当天乘坐两点左右的长途车,从昌乐驶上高速路,不久就有人在路边招手,长途车直接停在路边开门迎客,随后记者不下10次发现高速路边有等车的乘客。

    大众网济南11月12日讯记者 冯炜程 刘国栋)为验证网友关于山东高速路上长途车随意上下客的帖子,11月11日,大众网记者乘坐长途汽车往返济南、滕州,发现长途车在高速公路上下客的情况确实比较突出,经过记录,记者发现济南、滕州一个来回,长途车在高速路上竟然上下客达15次。

    济南到滕州:9点出发13点到达 上客2次下客7次 
    上午记者乘坐9点半从济南出发的长途车,在长途车从济南西入口驶上京福高速之后,就开始了没完没了地走走停停。其中,在高速路420公里附近,长途车靠边停下,在高速路边等车的一位男乘客上车,封闭高速路的护栏显然没有挡住他。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停车上客的地方,刚好有一个警示牌,上面写着“严禁停车等车 严禁上下旅客”。
    随后在高速路522公里附近、534公里附近、539公里附近、555公里附近、572公里附近、574公里附近、586公里附近、590公里附近,长途车又8次停车下客,记者注意到,每次停车售票员都要求乘客迅速下车,而在部分停车点,乘客需要先翻越护栏,然后从很陡的坡上下到别的路上,在部分路段,还有等着拉客的小车在路边,显然,高速路边接客已经行成一种“产业”。
    记者注意到,长途车在高速路边停车确实很危险,因为高速路上车速度很快,每次停车后面的车辆都会疾驰而过,若发生追尾后果不堪设想。经过走走停停之后,直到下午1点记者才抵达滕州汽车总站。 
    滕州到济南:14点出发18点到达 上客2次下客4次 
    随后记者购买了下午2点半的车票,直接从滕州返回济南,而返程的长途车同样频繁在高速路停车上下客,记者分别在高速路577公里附近、570公里附近、551公里附近、524公里附近、419公里附近和416公里附近记录到车辆停车上下客。
    其实,不仅是济南到滕州的长途车在高速路上上下客,也不仅是京福高速存在这种情况,记者11月7日曾经从潍坊乘坐长途车前往济南,发现在长深高速上乘客路边等车的情况同样严重。记者当天乘坐两点左右的长途车,从昌乐驶上高速路,不久就有人在路边招手,长途车直接停在路边开门迎客,随后记者不下10次发现高速路边有等车的乘客。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