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交警部门称长途车高速公路上下客难监管

2010年11月16日 15:39作者:来源:大众网

面对高速路上下客几成普遍现象,交警部门为什么不采取切实措施进行监管呢?日前,记者电话联系到枣庄市交警支队京福高速路大队孙世军队长。孙世军直言,高速路上下客在全国都差不多成普遍现象,交警部门进行监管存在瓶颈。“客车是不定时不定点的在高速路上上下客,我们怎么去监管?要24小时在路边蹲点吗?显然不可能。”孙世军对记者说,这些客车进行的可以说是“游击战”,交警大队每天都会对相关路段进行巡逻,可是上下车的乘客,时间不定地点不定,很难进行管理。

    大众网济南11月16日讯(记者 冯炜程 刘国栋)面对高速路上下客几成普遍现象,交警部门为什么不采取切实措施进行监管呢?日前,记者电话联系到枣庄市交警支队京福高速路大队孙世军队长。孙世军直言,高速路上下客在全国都差不多成普遍现象,交警部门进行监管存在瓶颈。
    “客车是不定时不定点的在高速路上上下客,我们怎么去监管?要24小时在路边蹲点吗?显然不可能。”孙世军对记者说,这些客车进行的可以说是“游击战”,交警大队每天都会对相关路段进行巡逻,可是上下车的乘客,时间不定地点不定,很难进行管理。
    “我们想管理,却没法管理,只能巡逻。可能我们巡逻的刚过去,他们就停下来了;也有可能,客车看到有巡逻的他就不停了。另一方面,我们警力、车辆也不充足。”  
    孙世军说,最好的监管办法就是靠科技管理。“全程按上监控器,那些客车司机肯定不敢随便停车了。”
    13日,大众网以《滕州到济南长途车高速路23次上下客如公交》报道了长途车在高速路肆无忌惮地上下客的情况,对此,滕州汽车总站称这种情况不在自己监管范围,“具有执法权的部门是相应的高速公路交警和高速公路集团”。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