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公务员周六加班获当地群众压倒性支持

2010年08月08日 05:45作者:来源:大众网

  连日来,有关青州公务员取消周六休息的话题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在这一事件中,公务员基本权益,人民群众基本需求,政府部门为民服务的决心等多方诉求交织在一起。同时此事引起了当地网友的关注,在青州贴吧的一项民意调查中,七成以上的参与者赞成公务员周末加班,考虑到投反对票者的身份问题,群众对此的赞成比例还将更高。

    大众网济南8月8日讯(记者 冯炜程 实习生 朱富金)连日来,有关青州公务员取消周六休息的话题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在这一事件中,公务员基本权益,人民群众基本需求,政府部门为民服务的决心等多方诉求交织在一起。同时此事引起了当地网友的关注,在青州贴吧的一项民意调查中,七成以上的参与者赞成公务员周末加班,考虑到投反对票者的身份问题,群众对此的赞成比例还将更高。
    从8月5日中午开始,有网友在百度青州贴吧发起了“你赞成机关单位取消周六休息吗?”的网络民意调查,调查设“赞成”、“不赞成”、“保留意见”三个选项,截至8月7日下午,这项投票已经吸引了近千网友参与投票,其中70.5%的网友投了赞成票,3%的网友“保留意见”,29.1%的网友“不赞成”。显然,多数人对公务员周末加班表示认可。
    在赞成意见的网友中,“7个字郑”只留下四个字“赞成加班”;“半拉歌手”认为“建议全国都借鉴青州的做法,周日轮流值岗”;“你妻舅姥姥”说,“我的意思是让他们轮休,我什么时候想去办事了,都有人接待,还得有工作效率,还不能给我臭脸看”。
    反对公务员加班的声音中,一位没有公开网名的网友留言认为“公务人员也是人,也有家庭、妻儿,取消周六休息未免不够人性。若是冲着整顿作风去的,不但治标不治本,且有得不偿失的嫌疑。况且有一部分人就算5+2,白加黑,也未必能安下心来干几件工作,所以个人认为,只有思想放端正了,从根上去毛病才是正道。”
    而也有网友留言认为,投反对票者大多是公务员或公务员的亲属,因此,赞成公务员周六加班的群众应该更多。
    对于试行公务员周六加班这一举措在当地的反响,青州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州的一些市直单位周六加班不仅初衷没错,而且效果不错。部分加班的公务员们可能会不适应、不理解甚至有些抵触,但除此之外,“并没有听到市民的反对声音。”

责任编辑:李辉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