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济南荷花节开幕 市民可到大明湖放荷灯

2012年07月08日 23:05作者:赫洋来源:大众网

从济南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济南市第26届荷花艺术节将于7月8日至8月31日在大明湖公园举行。荷花节期间,将举行荷花艺术展、老照片摄影展和龙舟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市民也可以在8月11日“荷花神”生日当天来大明湖公园放荷灯,寄托自己美好的祝福与心愿。

据介绍,大明湖景区在荷花节期间将布置使用盆栽荷花1500余盆、草本花卉5万余盆。在大明湖景区的西南门、东门、北极庙等主入口、主要景点将布置大型花坛6组,在超然楼周边布置了20组大型彩绘荷花盆,并在奇石馆前展示巨型亚马逊王莲。荷花节期间还将在贺胜斋展出济南清末民初的济南及大名湖景区的原版老照片,让市民感受老济南的独特风情。

济南市第26届荷花艺术节今日开幕

    大众网济南7月8日讯记者 赫洋)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济南市第26届荷花艺术节将于7月8日至8月31日在大明湖公园举行。荷花节期间,将举行荷花艺术展、老照片摄影展和龙舟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市民也可以在8月11日“荷花神”生日当天来大明湖公园放荷灯,寄托自己美好的祝福与心愿。
    据介绍,大明湖景区在荷花节期间将布置使用盆栽荷花1500余盆、草本花卉5万余盆。在大明湖景区的西南门、东门、北极庙等主入口、主要景点将布置大型花坛6组,在超然楼周边布置了20组大型彩绘荷花盆,并在奇石馆前展示巨型亚马逊王莲。荷花节期间还将在贺胜斋展出济南清末民初的济南及大名湖景区的原版老照片,让市民感受老济南的独特风情。同时,将在7月9日-7月31日,在博艺堂展出张大千、李苦禅等近50位画坛巨匠、名家的荷花绘画作品。
    此外,“明湖杯”济南市第13届龙舟大赛也将在荷花节期间举行。比赛分为男子组、男女混合组800米直线竞速赛,分别于2012年7月15日、22日、29日举行初赛、复赛、决赛。传说农历6月24日是“荷花神”的生日,在当天晚间即8月11日晚,在大明湖北极阁至奇石馆前将举行放荷灯活动,市民可以通过荷灯寄托自己的美好心愿。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