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万株荷花上路摆放 增植柳树1千余棵

2012年07月08日 23:07作者:赫洋来源:大众网

作为济南的市花与市树,荷花与柳树在济南市的种植面积却并不大,过去“四面荷花三面柳”的景致也只停留在老济南人的记忆中。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为了让能够让市花和市树与市民更多的“亲密接触”,更好的体现荷花和柳树作为济南市市花和市树的地位,济南市园林部门在市内5区的29处重要交通节点将摆放盆栽荷花3000余桶、1万余株,同时,还在市区内的部分道路旁种植柳树1300余棵。

据介绍,在盆栽荷花的摆放地点的选择上,济南市园林部门重点选择了市内5区的县西巷、马鞍山路、经十路、经一路等29处为重要节点,集中实施盆栽荷花布置工作。道路上主要采取盆钵、木箱等形式进行规则式布置,广场、公园等通过小景制作展现以荷花为主的景观。

市区经七纬二路口摆放的荷花主题景观小品

市区经十路路旁摆放的盆栽荷花

    大众网济南7月8日讯记者 赫洋)作为济南的市花与市树,荷花与柳树在济南市的种植面积却并不大,过去“四面荷花三面柳”的景致也只停留在老济南人的记忆中。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为了让能够让市花和市树与市民更多的“亲密接触”,更好的体现荷花和柳树作为济南市市花和市树的地位,济南市园林部门在市内5区的29处重要交通节点将摆放盆栽荷花3000余桶、1万余株,同时,还在市区内的部分道路旁种植柳树1300余棵。

    29处重要交通节点摆放盆栽荷花1万余株

    据介绍,在盆栽荷花的摆放地点的选择上,济南市园林部门重点选择了市内5区的县西巷、马鞍山路、经十路、经一路等29处为重要节点,集中实施盆栽荷花布置工作。道路上主要采取盆钵、木箱等形式进行规则式布置,广场、公园等通过小景制作展现以荷花为主的景观。截止目前,济南市共布置盆栽荷花3000余桶1万余株,并搭配睡莲、千屈菜、芦竹、海寿等水生植物以及其他夏季开花植物。
    大众网记者在市区经七纬二路口西北角的集中摆放点看到,这里以百余盆盆栽荷花为主,并搭配其他花卉,组成了一个占地200多平米的荷花主题景观小品。在市区其他盆栽荷花集中摆放的节点上,园林部门也将根据各个节点的实际情况,突出荷花主题,进行盆栽荷花的摆放。

    市区多条道路两侧种植柳树1千余棵

    在柳树栽植方面,济南市园林部门在努力保留原有行道树的基础上,重点选择在新建道路和主干道路的重要节点栽植柳树。在城市出入口主要道路、滨水绿地及泉水特色标志区进行了柳树增量栽植,并重点采用旱柳、馒头柳等品种,突出柳树的适地性。截至目前,在奥体北路、旅游路栽植大规格柳树600余株,在兴济河及腊山湖北岸栽植垂柳700余株。同时,明湖路、县西巷、小清河等地柳树栽植工作正在加快进行。
    据了解,为了让栽植的柳树发挥遮阳、挡雨的作用,真正起到行道树的功能,此次柳树大规模栽植所选择的并不是柳树树苗,而是已经成材的大规格树种。同时,针对柳树春季飘絮导致市民过敏的问题,济南市园林部门还将继续对柳树注射减少柳絮产生的药物,并进行无絮品种柳树的研究选育和推广工作。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