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我们更加理智

2013年03月31日 23:19作者:张帆来源:大众网

真正的爱不是让人疯狂,而是让人理智。通过这次的采访,让我感受到市民们一份理智的爱,同样我更希望相关部门在制定一个新的政策,执行一项新的措施之前能理智的考虑各种因素的作用,不要让我们的爱变成遗憾。

  荷花是济南的市花,“四面荷花三面柳”是济南的写照,济南市民来更是对这种象征着高洁的花朵喜爱有加。也许正是这种喜爱,让市民面对“荷花作为绿化植物”事件的时候多了一份理智。
  在“荷花上路”新闻事件伊始,市民们在片刻的惊喜之后开始质疑这种行为是否符合植物的生长规律,“有创意,但不合常理!”、“荷花终于摆脱了湖底的淤泥,可也失去了存活的基地。”、“想象着上万株荷花在路边生长,感觉怪怪的,心理很是别扭!”大众网的很多网友对此并不看好。
  在采访中,我发现这些“反对”“荷花上路”的网友并非不喜爱荷花,网友“冰冻的甜”告诉我,她最喜欢的花就是荷花,作为一名学美术的学生,每年到了荷花盛开的时候她都会拿着画板到处找荷花写生。“但是正是因为这种发自内心的喜欢,才要想到如何保护荷花,如何让荷花在适宜的条件下绽放。”
  在这次采访的过程中,种植在路边的荷花就已经有部分因为降雨而遭到了破坏,很多荷叶也已经破败,这也印证了的网友的担心。
  真正的爱不是让人疯狂,而是让人理智。通过这次的采访,让我感受到市民们一份理智的爱,同样我更希望相关部门在制定一个新的政策,执行一项新的措施之前能理智的考虑各种因素的作用,不要让我们的爱变成遗憾。 (张帆)【第149期:济南万株荷花上路摆放遭网友质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