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约谈沃尔玛 将建问题食品召回备案制

2014年01月06日 17:12作者: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约请沃尔玛中国公司负责人,就“五香驴肉”掺杂有狐狸肉事件召开行政约谈会。大众网记者在会上获悉,山东省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就鲜肉和肉制品质量开展全面检查,大中型超市和连锁超市是重点检查对象。今后,山东还将建立问题食品召回备案制度,规范大中型食品超市及连锁超市食品安全示范店标准,构建食品经营诚信自律体系。

  大众网济南1月6日讯(记者 尹海洋)今天上午,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约请沃尔玛中国公司负责人,就“五香驴肉”掺杂有狐狸肉事件召开行政约谈会。大众网记者在会上获悉,山东省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就鲜肉和肉制品质量开展全面检查,大中型超市和连锁超市是重点检查对象。今后,山东还将建立问题食品召回备案制度,规范大中型食品超市及连锁超市食品安全示范店标准,构建食品经营诚信自律体系。

  据悉,“五香驴肉”掺假事件经媒体曝光后,山东食品监管部门、公安机关以及相关检验机构联手,对生产、经营各环节进行调查。目前,涉案生产企业已被公安机关立案查处,事件的始作俑者已被刑拘,沃尔玛公司已组织退货并对消费者进行补偿。

  在约谈会上,沃尔玛中国公司负责人称,得知检测结果确认该生产商生产的商品含有其他肉类成分,沃尔玛停止了与该供应商的合作,召回相关产品,并对购买该产品的顾客进行合理补偿。今后,沃尔玛将加强对高风险品类及供应商进行验厂审核,向食药监等部门报备不合格供应商名单。同时,沃尔玛公司将对DNA的检测正式纳入易掺假的肉制品抽检,确保销售的肉制品安全可靠。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约谈中指出了沃尔玛在此事件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沃尔玛加强食品安全追溯管理,加大进货查验和质量检验力度。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陈耕在会上说,2014年,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开展大中型食品超市及连锁超市专项整治等系列行动。

  其中,将在全省组织开展鲜肉和肉制品质量专项检查行动;把大中型食品超市及连锁超市专项整治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督导经营者建立健全食品进货查验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督导大中型食品超市及连锁超市建立并落实过期食品的退换货制度和销毁记录制度。”陈耕说,还要建立问题食品召回备案制度,规范大中型食品超市及连锁超市食品安全示范店标准,构建食品经营诚信自律体系。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